Loading

剑指offer[47]——求1+2+3+...+n

题目描述

求1+2+3+...+n,要求不能使用乘除法、for、while、if、else、switch、case等关键字及条件判断语句(A?B:C)。

对于这道题目我们大家应该都能想到使用递归来解决,但是使用递归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递归应该在什么时候停下来,题目中说不能使用if 语句,于是想到使用&&

学编程语言大家应该清楚,举个例子a && b,只要a是真的,那么就要判断b是不是真的,如果a是假的就不用判断b是不是真的,换句话说就是不会运行b语句,这样我们就可以用其来将递归停下来。

代码如下:

function Sum_Solution(n)
{
    let sum = n;
    let stop = (sum!=0) && ((sum += Sum_Solution(n-1))!=0);
    return sum;
}
posted @ 2020-05-29 15:49  Jacob是我了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