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ird

Delphi/C# - My favorite programming language

导航

Sisulizer 汉化利器

今天一时兴起,试用了一下Sisulizer这个汉化工具,感觉很不错,不管是专业汉化者,还是像我这样的业余爱好者,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工具。

 

记得还是很久以前,那时还只有eXeScope之类的工具,汉化人只能使用一些自制的简陋的工具的时候,是多么渴望能有一款强大的汉化工具。

 

其实汉化工具比较正式的说法是本地化语言制作工具,只有中国人才会叫做汉化工具。

我们来看看Sisulizer究竟有什么本领?

 

汉化是不需要源代码即可完成的,本质是对别人的应用程序进行善意的Hack,以方便使用者。工具的工作原理是扫描应用程序,并提取出全部的文本信息,工具能够识别C++Builder,Delphi,Visual C++,Visual Basic, Java.NET程序集,并且以可视编辑器展现出来,Sisulizer同时也支持移动应用程序,如智能设备上的.NETPocket PC, Windows CE, Symbian, J2ME。可视编辑器能够极大的方便翻译工作,比如,能够根据已有的翻译自动完成相同的翻译条目,这将大大的减轻你的工作量。Sisulizer本身就是一个支持多语言的软件,其中就有简体中文,不仅能汉化执行文件,还能够汉化XML,文本文件,甚至数据库。

 

根据我的经验判断,这个应该是Delphi开发的软件,虽然其执行文件做了处理,但是其多语言的支持方式无疑是Delphi的方式,并且我看到了其中用到了TntUnicode的控件。

 

以前我也用过Multilizer,但是比起有中文界面的Sisulizer来说,我会选用谁则是再明显不过了。

附上一张截图:

posted on 2007-03-27 17:33  Icebird  阅读(13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