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即时通讯(IM)市场的最新报告

IM

活跃用户量(百万)

市场份额

QQ

290

77.20%

Windows Live Messenger

17.89

4.80%

阿里旺旺

7.96

2.10%

Skype

7.45

2.00%


腾讯QQ的份额从74.9%升到了77.2%,活跃用户量2.9亿人,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
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下滑趋势明显,上季度份额还有7.82%,现在则只剩下了4.8%;
另外阿里旺旺和Skype分别占有2.1%和2.0%,也是不进反退。



艾瑞咨询整理腾讯2007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07年第二季度腾讯总营收达到8.68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季度增长12.3%.除移动及电信增值业务收入有所下降之外,其他业务均保持增长,数据表明腾讯依然是中国发展最为健康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在所有2007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中,来自网络广告的营收对腾讯该季度整体收入的推动最大。该季度腾讯网络广告营收达到1.146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季度增长54.7%,较去年同期增长82%,表现强劲。涨价是产生第二季度如此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广告投放总量以及单个广告主投放额度的增加也是促使腾讯在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艾瑞iAdTracker的广告主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第二季度,腾讯“QQ门户”网站广告主数量较第一季度有明显上升,2007年6月广告主数量达到181家,较5月增长12.4%.结合腾讯第二季度网络广告收入的增长比例与腾讯该季度广告主数量的增长比例,也显示出腾讯单个广告主广告投放费用的上升。



  艾瑞咨询整理iUserTracker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7月“QQ门户”网站月度总访问次数达到51.1亿次。进入2007年第二季度,“QQ门户”网站的月度总访问次数呈快速增长趋势,基本上保持在45亿次的访问次数以上。





  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受到第二季度网络广告市场季度性增长以及该季度内腾讯在该季度中的在网络广告市场上的努力,腾讯在未来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现既有了短期布局,又有了长期的计划,在已有庞大的即时通讯用户基础上,正在构建一个有深度、有广度的互联网媒体平台。在广告销售上,注重多种广告模式的销售促进,门户广告、即时通讯广告、视频广告等。艾瑞咨询预测,2007年第三季度腾讯网络广告收入将继续增长,在该季度一些媒体合作的效应也将显现出来。

       相关链接:

  艾瑞咨询专注于网络新经济领域,是一家提供连续数据产品、调查研究和战略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详情请访问http://www.iresearch.com.cn

  iUserTracker根据5万名网民的长期连续监测,提供及时的中国家庭及工作单位网络网民行为客观情况,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提供最有价值的第三方决策支持数据。详情请访问http://www.iusertracker.com

  iAdTracker每天监测100家以上的主流网络媒体的网络广告,及时反映中国网络广告投放情况,提供中国互联网广告竞争品牌分析数据。详情请访问http://www.iadtracker.com

posted @ 2007-08-30 10:38  Vich.Xiong  阅读(148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