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谷歌)博客搜索中文测试版发布

当全球首个点击过亿的个人博客出现在中国的时候,我们的博客搜索团队也正在加班加点地为这个产品的中文版发布作准备。

作为 Web 2.0 时代草根文化与个人观点的代表形式,博客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令我们兴奋。但由于博客生成方式的技术独特性,一般的网页搜索引擎很难抓取到它,搜索结果也就很少能包括博客的内容。我们因此非常希望可以尽快地为用户们提供一款可以有效驾驭和探索博客这一类个性内容的工具。

今天,我们的博客搜索中文测试版终于上线了,网址为:http://blogsearch.google.cn。人们将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广泛的博客内容中发现更多最真实最个人化的意见,从英超、到股市和北京这两天举行的空气测试 — 单双号;而企业们也可以通过定制与公司或产品品牌相关的博客搜索关键词,更深入广泛地跟踪来自普通用户的使用反馈。
    


谷歌博客搜索中文版的特点,一是收录最新博客内容的速度非常快,可以快至发布几分钟后就被搜到;二是对中国国内主流博客提供商覆盖相对全面,包括新浪博客、搜狐博客、腾迅博客、网易博客、百度空间、博客网等绝大部分中国最大的博客服务运营商;三是同时覆盖了除中文外约全球其他 40 种语言的博客内。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博客被收录在谷歌博客搜索中,你可以自己配置你的博客或要求你的博客服务提供商这样做:在每次更新时,通过 pinging 来通知我们及时收录你的内容。具体操作,请看http://www.google.com/help/blogsearch/about_pinging.html

转自:google 黑板报
posted @ 2007-08-23 18:31  Vich.Xiong  阅读(65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