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Fool

Fool For Fre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现在也没有太多时间专注于游戏开发。这里将以前收集的一些OpenGL教程网站罗列出来,与喜欢OpenGL、游戏开发的朋友一起分 享。当然还有一些好的教程网站没有包含在里面,欢迎大家补充,标题的“Top Ten”也完全是为了吸引大家的眼球。不过我想对于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来说,最主要的并不是缺乏学习的资料,而是缺乏一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精神。1.http://nehe.gamedev.net/
这 个是我觉得全世界最知名的OpenGL教程,而且有网友将其中48个教程翻译成了中文http://www.owlei.com/DancingWind/。 Nehe教程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了针对不同平台、不同编译器、不同语言的各种版本。你不用考虑自己用的是Linux/Windows、VC/BC、C++ /Java/C#/VB,甚至D语言,你都能找到对应的版本。除了这些教程,在Nehe Productionshttp://nehe.gamedev.net/data/downloads/download.asp?letter=0-9你 还能下载到各种很cool的Demo,相当多的一部分都提供源代码。
2.http://www.ultimategameprogramming.com/
有 100个免费的OpenGL教程,内容涉及很多八叉树、BSP、Cg、GLSL、各种纹理映射技术等,还有OpenAL、Ray Tracing的教程。该网站还推出了一本教你制作游戏引擎的书《Ultimate Game Programming with DirectX》,暂时还没有中文翻译版。
3.http://www.codesampler.com/
有关于OpenGL、DirectX的很多 教程、而且还定时更新一些东西,不过最近该链接我打开不了,不知道暂时出了什么问题。
4.http://www.lighthouse3d.com/opengl/
有 针对View Frustum、GLSL、Math、Billboarding、Picking、Terrain、Display Lists、GLUT各专题的教程。其中关于GLUT、Terrain部分讲解都非常详细。一般的教程网站都是通过一段代码展示OpenGL的某种渲染效 果,如果没有图形学背景很难理解其原理,该网站对所列每项技术的来龙去脉,相关算法都有比较详细的说明,会让你理解更加深刻。
5.http://www.gametutorials.com/
我 接触最早的一个OpenGL教程网站,有很多有特色的教程,比如一个小的2D RPG教程,可惜现在大部分代码都不能免费下载了。
6.http://www.ozone3d.net/tutorials/index.php
有关于OpenGL、GLSL、Direct3D的教程,还有很多其它有用的资料、工具下载,个人觉得很棒的一个网站。
7.http://www.swiftless.com/tutorials/opengl/opengltuts.html
OpenGL、 GLSL、DirectX、Physics、Math等相关教程,看着很不错。
8.http://www.morrowland.com/apron/tut_gl.php
教 程的内容包含OpenGL基本变换、纹理映射等,也有一些有趣的Demo,可惜没有提供源码下载。
9.http://www.coolgroups.com/
挺 有特色的一个网站。
10.http://www.videotutorialsrock.com/
我知道的第一个OpenGL视 频教程,可惜是全英文的,看视频教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经意间能学到作者编程时的一些细小技巧。
posted on 2010-01-30 22:43  HenryRead  阅读(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