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Fool

Fool For Free.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CodeLite简单就是为wxWidgets/wxFormBuilder用户量身打造!
当然,也可以用在普通的C++工程或C工程中。
亮点:
1. 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很强大
2. 仿VS,很容易上手
3. 界面更友好
4. 与Subversion集成
5. 与wxFormBuilder集成
6. 函数跳转功能强大
另, 自动完成功能依赖于Tags,可以选择目录让codelite自己建立 函数的索引文件;要是觉得它的Tools Bar太大用的不爽的话Settings-> Misc -> Tool Bar use small icons,顺便把 Use Single 勾上。

几个常用方法如下:
1.ctrl+shift+r 在工程中快速打开文件,只需输入文件前几个字母即可
2.ctrl+shift+t 在工程中查找symbol
3.ctrl+shift+f 在工程中搜索,也可指定搜索的文件夹
4.点击工具栏的“highlight word”按钮,这样当鼠标选择文本中的word时,相同的word将被高亮显示,对跟踪变量很有用
5.设置字体,只需设置“global font”,其他字体依赖于global font
6.建立工程,代码的根目录对应workspace,每个子目录对应一个project,这样可以避免codelite建立tags库速度慢的缺点

自 由软件的好处就是想到的功能他就会加上,不像商业软件,某些必需的功能,压着迟迟不发布,用户只能一版一版地升级,耐心地等待其把功能加全,我不知道 ue 哪个版本才会把#if 0语法支持的功能加上。我预言codelite将是一个标志性软件,相当于又一个firefox,很快就会流行起来。

其主页可能被和协了,不过可以通过免费在线代理来访问:
1. 输入:http://www.unblockprox.com
2. 访问:http://www.codelite.org
CodeLite已经进入Ubuntu 9.04的源,而Code::Blocks没有。

总体上感觉,Code::Blocks做的泛而不精;CodeLite做的精而不泛,大家各取所需吧。

2009-05-25 补充:
使用了CodeLite一段时间,发现不少缺点,又用回Code::Blocks了:虽然很喜欢他的自动完成功能中.
1. 代码似乎不兼容GCC 4.4,我用GCC 4.4编译后,多次崩溃
2. 基于makefile,使用make构建MK文件,编译速度慢.
3. 不支持相对路径,也就无法完成绿色版.
4. 环境变量功能过于简单,如果涉及多个SDK,搜索路径繁琐.
5. 不支持cdb
6. gdb不支持汇编代码显示.
7. 不如Code::Blocks稳定


2009-06-17 补充:
关于CodeLite的一点补充:
1. 用官方版本对应的wxWidgets,比如SVN2081使用的是wxWidgets 2.8.7编译,编译器用MinGW3.4.5,编译后很稳定。
2. 可以更新cscope:http://code.google.com/p/cscope-win32/,这样将不依赖Cygwin库
3. 编译器可以删除,向导也可以删除。由于决定跨平台开发,所以我删除掉了所有VC相关的内容,清爽了!
4. 代码编辑、自动完成、重构,真的很爽!发现CodeLite不重复造轮子,充分利用已有的开源资源...
posted on 2009-10-28 23:33  HenryRead  阅读(5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