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都是在重构系统数据模块。懂的朋友自然知道,什么才是系统最至关重要的部分!不懂的朋友只会关心程序的功能有多么的牛逼!去,这都是垃圾,不提!

    数据结构就是一个一个系统模块,如果整个系统都是由各个模块链接构成,那么这就形成一个更加稳定的大型游戏系统。

    如果某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直接查该环节,而不影响其它模块。效率自然会高。

    那么扩展性,应该是所有人关注的,如果一份文件代码量达到3~4万行以上,我不感觉这样的代码还维护它,有什么意义?

    把一个个功能模块独立出来,处理成一份独立的文件,这样就极大减少主程序的代码量。

    空间空出来了,功能模块独立出来了,就完成了系统扩展基本要求。

    但是这是暂时的,系统真正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则在于系统逻辑模块的整个流程上面。

 

    另外线程池,对象池这些一定得做成一个独立的模块,而不是某个窗体文件的某个成员变量。

    内存碎片造成的恶果,大家有目共睹。

    这是系统运行的一个隐患!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系统无法长期正常运行,这是肯定的。

 

    现在系统里面的数据结构,一个字:乱成狗!

    这些不具备系统升级的代码通常会带来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甚至是各种奇葩的问题。

    一些逻辑代码一而再再而三地定义,各种文件的函数到处穿插,真心服了,这都是当初开发的时候随意性的表现。

    总结起来:统一参数配置,逻辑清晰,数据结构合理,流程清晰!

posted on 2017-11-30 23:45  一笑如风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