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件一般都会有两个控件包,一个是设计期包,一个是运行期包。

   既然是控件,就一定包含这个函数:procedure Register;

   一般情况下,注册函数都会包含在设计期文件里面,另外一些属性注册操作等都会包含在设计期文件中。

   至于各个控件代码文件都包含在运行期包里面。

   那么它们的区别在于,控件在运行的时候,是不需要设计期那些东西的,这对于代码结构来说,显然精简了很多。

   而我们安装控件,只需要将两个包分别进行编译,然后只需要安装设计期包即可!

   那么如何区分两个包呢?

   只需要——

然后在这个界面里面设置:分别是设计期包设定、运行期包设定、及两者都包含(只采用一个包功能);

然后在包文件进行如下设置:

 

如果不设置,结果就跟下面一样:(在控件包信息对话框里面,是不是很难看?)

 

设置后,结果如下:(这样就顺眼多了)

  这些东西啊,其实本来就应该算是自定义制作控件的常识,但是很遗憾的是,你很难一次性得到全部的介绍。现在记录下来,也许以后忘记了,可以作为参考!

posted on 2020-03-28 14:08  一笑如风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