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网络15个人阅读作业1(201521123062 杨钧宇)

Task1 And Task2:

个人博客:gob

码云链接:GOB


Task3:完成博客-阅读与思考:

阅读参考材料,并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网络工程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网络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网络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answer:当初选择网络工程则是因为计算机行业发展迅速并持续在发展中,对我今后就业有帮助,同时网络我也感兴趣,就选择网络工程。过去两年接触课程并没有符合我的期望,我没想到专业课的一部分安排在大四,而大二一年都不曾算是学彻彻底底网络方面的知      识,都是在打另一方面的基础。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却还不是我现在擅长的领域,但总要比其他很多的领域更加熟悉更加熟练。

2.对于大三下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answer:不能说熟悉,而是初步了解网络构架,部分编程语言JAVA,C,C++,PHP,HTML,JS,都是有所涉及但都不精通,这很不好,想选择一门精修却不知如何选择。要成为一个网络工程本科毕业生,还差一门编程语言的精通,网络架设的原理操作流程设计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操作,还有不说实际实践,但凡参与有关网络的实践。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下和大四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未来的期望? 是否有从学长学姐那,听过对于这门课的要求或经验?
answer:目前选择是工作。计算机这门专业无论是计算网络软件都划不来毕业就选择稳定的公务员,我们的年纪和所学知识的专业性与每分每秒都在更新的特性,使得我们一定要出去尝试。这种情况下,比起考研我们的优势就是早一步进入社会,明白自己所学哪些社会是需求的,更有目的和方向。但是劣势在于我们失去了进一步潜修知识的机会,考研后能获得更多专业性的知识,而就业更注重针对性的应用。针对大三下大四我们这一届的课程安排,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专业课,课程集中且不少,并且都非常重要,目前安排就是专心上课,假期实习实践。未来有很多期望,但脚踏实地来讲,期望自己未来不求不苦,只求自己保持学习状态,有东西可学,有事情可做,不求一步跨大步,但总在进步,能在毕业五年左右有自己彻底安心下来想做的工作职位,安身立命。有从学长那里,接收到非常多非常有用的经验,不仅本专业,各专业都有,都是从心底里希望我能够少走弯路,能走出一条路来,很感谢我的这些学长。

阅读参考材料:

同学们在上这门课的时候已经大三下,你现在面临的困难与迷茫,前人也一定有过。请看看别人怎么学习的,有些是科班,有些是野路子;有些成功,也有失败。请读完下面所有博客 (读这些博客你不吃亏,你也不上当!它们都是血泪经验或教训铸成的文字!)
考研?工作?
anwser:大一大二已过,在想什么于事无补,任何事都要针对自身情况,并且保持清醒。成功的人之于大众不多,但架不住人数基数大,所以成功的路子就多了。没有谁能对成功有一个标准的定义和标准线及格线,方法路子也千百种,但都是基于不同情况下的不同应对方法,它们也有共同点,这共同点就是在保持头脑清醒,有判断决策下的坚持,学习,提升自身,不管我们身在学习中,社会中,其他任何境况中。

Task4:Git练习(附加题)

请完成实验楼练习:(https://www.shiyanlou.com/courses/4)
实验完成结果:

posted @ 2018-03-11 14:59  杨钧宇  阅读(2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