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reeSql (二)自动迁移实体

FreeSql 支持 CodeFirst 迁移结构至数据库,这应该是(O/RM)必须标配的一个功能。

与其他(O/RM)不同FreeSql支持更多的数据库特性,而不只是支持基础的数据类型,这既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是充分利用数据库特性辅助开发,缺点是切换数据库变得困难。不同程序员的理念可能不太一致,作为功能库FreeSql支持到了极致,至于是否使用是项目组技术衡量的另一个问题。

尽管多种数据库适配逻辑非常复杂,FreeSql始终秉承优化程序开发习惯的原则尽量去实现,中间碰到了一些非技术无法攻克的难题,比如数据库的自定义类型,和实体类本身就是一种冲突,为了减少使用成本,诸如此类的数据库功能没有得到支持。

static IFreeSql fsql = new FreeSql.FreeSqlBuilder()
    .UseConnectionString(FreeSql.DataType.MySql, "Data Source=127.0.0.1;Port=3306;User ID=root;Password=root;Initial Catalog=cccddd;Charset=utf8;SslMode=none;Max pool size=10")
    .UseAutoSyncStructure(true) //自动同步实体结构【开发环境必备】
    .Build(); //请务必定义成 Singleton 单例模式

系列文章导航

posted @ 2019-09-17 06:11  FreeSql  阅读(1377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