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游记
Day -inf
很早就确定了会去研学,毕竟一直在OI,还是想要体验一下普通的高中生青春,而且怎么说也算是中国特色修学旅行。
好像只有 bamboo 和 my 不去。
抽中了井冈山路线。
Day -inf + eps
去程坐绿皮卧铺,要分配火车的铺位。作为上中下都坐过的人毫不犹豫选择下铺,成功了,而且后面发现我选中了最好的铺位(下铺并且这个隔间内都是同班同学)。
预先下载了两部动画片和三部小说。事实上没啥时间看。
Day -1
进行了携带物品的整理。带了几套校服、和两三件自己的衣服(事实上一直在穿校服)、洗漱用品以及桌游。据说井冈山那边比 sz 温度低十度,带的几乎都是长袖(然后要热死了,果然短袖+外套才是最灵活的)。
Day 0
下午提前吃饭并洗澡,出发前往车站。
呆子 lpj,说了要先集合再上去结果自己跑去二楼检票口了,全世界等一个人,狠狠嘲讽。
进行了一个绿皮的上。放好行李后在车厢内进行了随机游走。leow 和整个也在附近。
然后自然而然开始进行娱乐活动。首先是我、rlc、leow 打斗地主,然后为了照顾隔间里剩余四个人,把我的炸弹猫丢给他们玩了。
玩了一会之后丢掉了。短暂发呆后去隔壁隔间视察,发现在打德扑,果断上场推了一把然后卷铺盖走人,没绷住。
继续视察,发现还有玩麻将的、玩飞行棋的、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各种都有。
熄灯后开始玩海龟汤,sz推理之夜王朝了。给他们猜了胆小鬼,四个人都被吓到了。
然后看了一会动画片。小睡了一个小时后起来了,看手机发现因为暴雨火车要晚点了。
Day 1
晚点了 2h 左右,下火车然后又上大巴,在大巴上补觉。
睡了一觉后到达了研学基地,在基地吃早餐。早餐内容:核桃奶、馒头、鸡蛋、白粥、挂面。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吃粥,挂面吃了一小点发现不好吃,于是采用了奶 + 馒头的配置。没有奶我都不知道怎么吃完。
进行了开营仪式,因为人数过少和隔壁班合并了。然后找到了接下来几天住的农户家。有空调,挺好的,除此之外也没啥要求。阿姨很热情。
在农户家吃午餐,阿姨好像因为我们是gd来的所以完全没有放辣,虽然我觉得也很好吃,但是也不用体谅到这种程度吧(?)说了可以放一些辣的。
吃完饭大家决定散步消食,正好还没有把握整个村子的地形。于是 dfs 了一遍整个村子,在路上唱歌唠嗑玩词语炸弹,这也太青春了。
散步完回来,休息了一会。进行了米果的制作,不过我们负责的工作只有把面团做成饼的性格装。
然后出发集合准备下泥潭摸鱼。
摸鱼也太难了。看到了好多次鱼,但是根本抓不住。还好有 rlc,每次都是我爆点他来抓。简直就是战神!
常年家里蹲的坏处来了,抓到后半程体力不足眼前有点发黑感觉缺氧站不稳。不过还好没有摔到泥潭里。
本来以为只会消耗一双袜子,结果发现衣服和裤子也都沾上了好多泥巴,因为全世界为了抓鱼都在横冲直撞然后把泥巴全部溅射到我身上了。
回农户家后立刻抢着洗澡。洗澡之后开始洗衣服,太难洗了,洗了一个下午到吃晚饭的时候都没有完全洗干净,洗到没有泥巴的味道之后就放弃洗掉泥巴的印子了。
吃晚饭。好吃。
吃完之后在 game.hullqin 上玩游戏,把班主任也拉进来打 uno 和炸弹猫。
晚上继续海龟汤。特意关灯玩,结果一屋子人被一个普普通通的开门吓得半死,没绷住。
猜完之后回到房间里和 rlc 唠嗑(另一个室友沉沉睡去了),情感八卦大讨论,忘了几点睡。
Day 2
本来可以七点起但是我六点半多就因为闹钟起了。整理了一下之后一起去吃早餐,早餐依旧区。
出发前往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以及参观纪念馆。本来我以为重点是参观本身,结果所有人在纪念馆门口听人开讲座,进纪念馆走了一圈根本没时间看(一个位置的时间连1min都没有)就出来了,差评!
坐车到达***故居,啥来着我忘了。
坐车到达南山火炬广场,需要爬台阶,有点小累。山顶买烤肠5r一根没买,下山后的烤肠卖4r一根果断入手。山顶还卖巧乐兹,7r一根,没买,但观察到很多人都在试图致敬雪人。
去吃饭,很好吃。吃完之后进行了 uno,把隔壁班的班主任也拉进来了。我们班主任发现看广告后可以解锁砸蛋功能,激情观看广告后发现每天只能看5个广告、5个广告只能解锁送花,10个广告解锁砸拖鞋,砸蛋要15个。
下午去博物馆。这次虽然讲得很细,但是讲解我听着听着就想上厕所,实在绷不住了赶紧抛弃大部队往前冲,有惊无险进入厕所,导致也几乎没听到。
然后观看井冈山大型红色沉浸式情境剧《星火》。那种很经典的宣传片,灯光、道具做得不错。
这一整个过程都在见缝插针玩 game.hullqin,疯狂 uno,节目效果太有了。另外教学了 O(1) 个人怎么打卡坦岛。
坐车回基地,吃基地晚餐。晚餐好吃得简直不像和早餐是在一个地方吃的。但是他妈 xzc 开吃10min后把3/4瓶七喜直接倒到自己水杯里,烫不烫?
吃完之后回农户家休息。rlc 踩死了一只虫子,结果从里面爬出来一只铁线虫,然后竟然使用矿泉水瓶将其捕捉了!
晚上依旧海龟汤了一下,然后我、rlc 以及室友 nwt 进行【数据删除】大讨论:

如图,他们没顶住,睡着了。于是我也睡觉了。
Day 3
起床后吃基地早餐,依旧区。
早上参观了八角楼、龙江书院,然后去到井冈山朱毛会师广场。很牛的一个事情是,请到了专门演***和朱军长的演员给我们来弄了一个情景演练,感觉很厉害啊。
中午依然在外面吃午餐,感觉没有前一天好吃,但是也好吃。因为前一天的事件对 xzc 的饮用分量严加管控。
下午爬山(龙潭)。好久没爬山了,挺累的。和 wsy、zkc 一边爬一边数台阶个数。数得去程 1428 级(我和zkc)/ 1528 级(wsy),回程 1478 级。于是我们将其记作 1478 ± 50 级,皆大欢喜。rlc 这个叛徒选择了破费坐缆车/no/ruo(怎么还和班主任坐一趟缆车,坏坏坏
坐车回营地,吃基地晚餐,好吃。
吃完回农户家,爬山很累,严肃休息。
要找我和 nwt 唱海阔天空的伴奏,因为唱不了 A4 所以决定降 2key,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伴奏。lza 大发神威发现存在免费的在线伴奏降调软件,直接全部弄完了,简直是神啊。
rlc 又捕捉了新的虫子,蝼蛄。并且把隔壁班同来的生物竞赛教练拉过来讨论后放生了铁线虫。
依旧海龟汤。可惜没有关灯玩。lpj 依旧被开门吓得缩到 wwc 身上。
打 2v2 斗地主,我和 zyt vs nwt 和 xzc,打到神志不清了,一晚上只赢一把。
因为爬山很累所以没有怎么聊天,而是看动画片。
Day 4
今天一天都是在营地内部玩和体验。大脚板(两块木头绑着绳子,4个人踩在上面一起走路,即4人2足)、破译密码(破冰的时候玩的游戏),然后还有编草鞋、磨豆浆、爆米花、打糍粑。因为下午和 nwt 去彩排节目了所以错过了一些活动。
晚上进行篝火晚会、文艺汇演,有很多漂亮妹子跳舞好看捏。然后和 nwt 海阔天空,我勉强战胜,nwt 略有失误,不过整体的效果应该还是不错的。
lpj 低头打三国杀迷路了,迷路之后因为夜路没有灯发出了 “好黑啊啊啊啊好恐怖” 的传世名言。后由 nwt 牵回。


如图,传世经典。另外还有 “称雄半生,竟落得如此下场 ……”、“有狗啊” 等名言。
依旧海龟汤。
rlc 又在踩死虫子后获得了新的铁线虫。神了。
继续唠嗑,先把 nwt 聊睡着了(5s就立刻睡着,令人羡慕的睡眠质量)。然后我和 rlc 唠嗑,结果怎么是聊电影,完全是我不了解的领域,rlc 聊嗨了我越来越困,最后不知道啥时候就睡着了。
Day 5
进行了舞龙灯,rlc、xzc、nwt 三个人里面总是存在一个频率对不上的,舞龙把龙脖子打结的也来了。
然后重走红军路,有了龙潭爬山的经验十分余裕,而且也不是很难很远很累,来回好像不到1h吧。
解散了,回农户家里收拾东西卷铺盖走人了。给阿姨留了一个小红包表示谢意。
坐高铁回来,在高铁上进行了打卡坦岛以及看动画片。
顺利回到 sz,坐公交回家。写下这一篇游记。
完成了!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1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