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首页 私信博主 显示目录 隐藏目录 管理 动画

GMA Round 1 空降

传送门

 

空降

  在一块100m*100m的平地上,10位战士从天而降!他们每人会均匀随机地落在这个地图上的一个点。

  紧随其后,BOSS随机出现在这个地图上的某一点,然后它会奔向位于左上角的出口,而战士们的任务是将BOSS拦截。要是一名战士到出口的距离比BOSS到出口距离近,他就可以将BOSS顺利拦截。问BOSS被拦截的概率。保留到小数点后6位。

 

 

  假设我们先随机选出11个点来,这11个点存在某两个点与出口距离相等的可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那么11个点中总有一个点离出口最近,那么只要BOSS是剩下10个点就可以了,概率是$\frac{10}{11}$

  定位:简单题、思维题

posted @ 2018-02-27 14:15  swm_sxt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