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41)——总结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系列博文从17年6、7月份开始写(存了近十章稿留到9月份才开始发布),到今天结束,一年多时间,想想真不容易啊。

  整个过程断断续续,中间有段时间由于工作繁忙停了好长时间,到今年6月份才稍微能挤出些时间来,想想自己年初定下的目标,咬咬牙重新开动,几个月坚持下来,比自己预计目标提前了3个多月时间完成了。

  整个系列引用几个虚拟角色聊天的方式来展开说明,是因为很多开发常识,如果在代码中间冒然插入会感觉很突然,而使用聊天问问题的方式来展开说明,可能会更容易理解。当然后面为了尽快结束整个系列博文的编写,有一些地方也没有扩展去详细讲解,这需要大家自己去学习与思考,因为写东西有点烧脑,文笔和时间有限,没空花太多时间下去,请大家谅解。

  整个系列由浅到深,没有去讲太多很复杂很绕口的东西,如果你能静下心按进度一章章学习,代码自己对着敲上一遍,相信你要理解起来并不难,如果直接到最后一章下载代码拿去用的话,对于初学者可能会有点吃力。

  在文章中,讲了很多与开发相关的工具或控件使用,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可能会有点难,如果去掉这些东西整个系统可能会更加的简单容易理解。但我觉得做为一名程序员,这些工具和控件,都是开发过程中常用的,如果你能学会多一点工具的应用,可以更加轻松的解决很多额外的问题。比如nginx、服务器部署、svn等。如果你对它们都不太熟悉的话,对前端和python的常见坑都没有踩过的话,相信整个学习过程中会经常痛并快乐着。

  博文中的后端代码,绝大部分都是我个人自己编写的,由于学习python的时间不是非常长,所以代码封装方面处理的并不是非常好,存在着冗余。这个ORM也是我自己根据自己的代码,为了方便开发去构思,创造出来的,由于它所应用的系统不是非常大,所以也会存在一些小问题,这需要慢慢完善,在文章中基本上将我自己思考与编写ORM的思路写了出来,需要不是非常细致,希望它能对大家有所启发,大家可以自行去设计自己的ORM。因为我始终认为,代码或框架只有自己开发出来的,才能更加的得心应手,开发效率和速度才会更高,而出现问题时也更容易查找出来。

  整个框架是前后端分离的,而前后台为了方便开发与讲解都放在了一起,大家可以自行进行分离,如果应用到实际项目中,前后台分离对于后台管理系统来说,才会更安全一些。

  整个框架有很多好用的方法开发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设计在里面,需要大家对整个框架认识研究熟悉去发现,它们可以帮你快速解决很多事情,让你可以从繁忙的开发中解放出来。

  原计划写第三部分、第四部分内容的,从目前的工作、生活与经济压力来看,可能比较难抽出时间写下去了,以后有机会再继续吧。

  最后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框架,发现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或有好的建议,也欢迎大家发邮件给我。

 

  目录列表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前言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一个简单的小外包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怎么开始?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4)——数据库结构设计与创建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5)——开发前准备工作(了解编码前需要知道的一些常识)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6)——第一个Hello World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7)——本地部署前端访问服务器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8)——项目结构与RESTful接口风格说明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9)——目录与配置说明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0)——工具函数包说明(一)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1)——工具函数包说明(二)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2)——工具函数包说明(三)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3)——工具函数包说明(四)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4)——后台管理系统登录功能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5)——公司介绍编辑功能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6)——产品分类管理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7)——产品管理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8)——前台页面与接口整合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19)——产品发布相关事项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0)——产品发布(部署到服务器)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1)——小结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2)——一个安全小事故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3)——代码版本控制管理与接口文档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4)——系统重构与ORM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5)——定制ORM(一)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6)——定制ORM(二)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7)——定制ORM(三)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8)——定制ORM(四)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29)——定制ORM(五)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0)——定制ORM(六)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1)——定制ORM(七)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2)——定制ORM(八)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3)——接口代码重构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4)——后台管理系统权限设计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5)——权限数据库结构设计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6)——后台菜单管理功能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7)——职位管理功能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8)——管理员管理功能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39)——后台接口权限访问控制处理

  我的第一个python web开发框架(40)——后台日志与异常处理

 

 

版权声明:本文原创发表于 博客园,作者为 AllEmpty 本文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视为侵权。

python开发QQ群:669058475(本群已满)、733466321(可以加2群)    作者博客:http://www.cnblogs.com/EmptyFS/

posted @ 2018-09-14 16:06  AllEmpty  阅读(700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