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编程

刚刚看了开心就好写的《鸵鸟心态》这篇文章,下边这段话觉得应该记录下来:

“突然想到,其实在IT界也有这种舵鸟心态。技术发展日益月益,但很多公司为了生存,根本没有时间来去考虑新技术,而是想当然得使用自己原有的、已经习惯的 技术去进行开发。而做决策的技术人员也往往对于新技术进行潜意识的抗拒。毕竟再简单的技术,也有一定的学习成本,而且有很大的决策风险。微软的合作伙伴当 中,也有很多从2002年或者晚的时候,开始接触.NET,但一直使用的是1.0,对于后续版本的改进一直没有任何概念。其实原因很简单:公司在为了“生 存”而努力,根本不可能让员工们抽出时间来学习新技术。即使员工们有兴趣,在7*24的连轴工作后也不可能再有精力了。”

这段话我及其赞同,Microsoft一直就是这个样子的,总是不断的推出不成熟的版本,来愚弄程序员的,当不停的Beta版本免费发放后,正式版本才会大变身的出来,而且产品必须等到Sp6之后才可以稳定运行,我想之前的预览版本除了可以调节一下大家的胃口外,更多的是当当免费的测试人员,Microsoft好根据大家的测试效果在进行改进,唉,总之现在的学习成本之高,大公司不断推出不成熟的产品是罪魁祸首。

所以,当当鸵鸟也好,等风平浪静后,“安全编程”才是公司产品发展的根本,否则就被玩死。

posted on 2007-10-09 15:56  Duiker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