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DAP】上海一周自由行结束!

上海一周自由行结束!

指每天在宾馆爆肝代码,好不容易有时间了还遇上台风哪也没去的一周。

img

见识了一流大学的模样

总结复盘一下:

第一天跟策划交流想法并控制他不要做出我实现不了的决定

第二天敲代码,功能实现验证

第三天敲代码,玩家动作控制

第四天敲代码,敌人行为状态机

第五天敲代码,完成四个敌人的行为

第六天敲代码,给角色加状态,这个时候已经打不过自己的游戏了

第七天敲代码,切实感受项目上线前跟本没写完的危机,短短一上午完成地图场景人物对话缝合好整套流程,忍痛切割了部分功能,最后演示完成后人直接升天。

img

快乐白模时间

img

主美妈咪好强

img

...过于简陋了,考虑了下还是放出来吧

这几天下来,感悟颇多,难以言表。周围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各自心里怀揣着相似相近的野心和梦想,在交流和冲突之中,面对游戏我仿佛有了更深的体验,但也更加陌生。这些都是我从未体验过的。

大学过了一半了,我必须认识到游戏开发与网络安全不能并重,我选择了我热爱的方向,所以这是一次求道问心之旅。独自前往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与相识已久的网友第一次碰面,在人群中寻找合作伙伴,用六天时间合力开发出一个能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这是我想要的么?这确实是。

结果是否满意?多给我点时间我能做的更好。

累么?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沉浸在开发中是感受不到累的,只有在最后倦意才会一起袭来。

img

与其说是来体验游戏开发的大致流程,不如说是对自我的一次挑战,参与像是gamejam一样的极限开发,并从中学习到新事物。

比较遗憾的是突遇台风,没有玩好,没有合影,没有留下这段时间的痕迹和记录。

但还好,来就是明心证道,对未来感到迷茫,至少自己选了一条方向,能做到无悔已是足够。

人生如戏,一款游戏能带给我的思考和感悟,生活自然带来的更多,或许是无聊的自我感动,但我很享受这种感动。

总结一句话就是,不负此行。

posted @ 2021-07-27 23:51  DorinXL  阅读(1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