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向】ctf比赛出的一道逆向游戏题——GameTime题解

前提:

最近沉迷游戏开发,想着在不考虑上线的情况下和别人合作做几款产品出来。正好碰上校赛,那就用手边的一些小练习写个re题。

打包项目的时候,如果不进行其他操作,项目中的cs代码,甭管有用的没用的,在打包时通通都会被打进Assembly-CSharp.dll中,运行的时候通过Mono调用。所以有一种保护项目的手段就是对导出工程的Assembly-CSharp.dll进行加密,加载的时候对之进行解密

wp:

这个题大部分精力放在写游戏逻辑上了,所以没有对项目进行保护措施。

直接进入GameTime!\GameStart_Data\Managed目录找Assembly-CSharp.dll文件,扔进dnspy或者其他的.net反编译工具里就能看到源码。

image-20210425125348912

看着文件挺多,但是绝大部分都是游戏逻辑,跟flag没什么关系。

为了方便定位我直接把加密flag的cs代码命名成带有flag的文件,所以我们进入ScoreAndFlag里面看看:

代码写的比较丑,但逻辑还是能看明白的,比如ScoreAdd:

image-20210425125552200

flag就是对“974”进行sha1的结果在来一次md5。

image-20210425125658232

sha1最终返回的结果全部大写,这些结果在传给md5(),返回前三十位,就是flag了。

所以这个题出的一般,因为他只是个垃圾小游戏,不是题。

image-20210425125724738

题目文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NlYwzzbDNHjcMo_2lUtiw
提取码:kq1z

感谢阅读。

posted @ 2021-04-25 13:05  DorinXL  阅读(8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