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Zeng 秋

我的FPGA笔记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原创 by DeeZeng [ Intel FPGA笔记 ]

FPGA 的 CLK pin 是否可以用作普通输入 ,输出或双向IO 使用?
  
这些专用Clock input pin 是否可以当作 inout用,需要看FPGA是否支持。
像cyclone V的CLK in 同时支持 作为普通的 inout
而有些FPGA则不支持
 
那我们可以如何确认是否支持呢?
可以查看 FPGA 的pinout Excel 数据表
 
比如 查看 Cyclone IV 的 EP4CE22 
 

你会看到当CLK的时候 , IO 属性就没了,所以Cyclone IV 的CLK pin 是做不了 output的。 (因为CLK是input  所以当input IO 是可行的)

这是理论,如果需要验证 可以建一个简易quartus工程验证一下就好了。

 

再比如 查看 Cyclone V 的 

 

 cyclone V pinout

IO 和 CLK 属性同在 , 所以 Cyclone V的 CLK pin 是同时支持 Input/Output属性的。 

如果需要确认其他FPGA系列的 IO属性,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来确定!

 

posted on 2019-07-20 20:06  DeeZeng  阅读(3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