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on原创】IE下:当eval遇上function

在IE下,当eval遇上function,IE下会出现怪异情况,我们用例子一步步说明:

情况1:eval里没有function,直接执行:

eval("alert('ss');");//所有浏览器正确均输出

情况2:eval里有function,function立即执行:

eval("(function(){alert('ss');})();");//所有浏览器正确输出

情况3:eval里有function,使用变量保存function引用并调用该function:

var f=eval("(function(){alert('ss');})");
f();
//IE下报错:缺少对象 其他浏览器正常

当在eval定义一个function并返回给变量时,IE报错:缺少对象。可见IE下eval里定义的function并不能成功返回到eval外部。

解决方法:使function对象作为一个执行结果返回:

方法1:

var f=eval("(function(){ return function(){alert('ss');}})()");
f();
//所有浏览器正确输出

eval里调用一个立即执行的函数,该函数执行之后返回一个function对象,此时该function对象的引用成功返回到外部变量。

方法2:

var f=eval("(false||function(){alert('ss');})");
f();
//所有浏览器成功输出

该方法也是jquery里使用的方法,function作为或表达式的执行结果返回,同样能成功解决问题。当然,表达式并不局限于上面的false||function(){},各种表达式只要能成功返回function,均可解决问题:

/* 与表达式:*/
var f=eval("(true&&function(){alert('ss');})");
f();
//所有浏览器正常输出

/* 三元表达式:*/
var f=eval("(true?function(){alert('ss');}:'');");
f();
//所有浏览器正常输出

the end..


posted @ 2011-08-07 20:44  Cson  阅读(173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