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点评工作的一点体会

助教点评工作的一点体会

很惭愧我这个学期还没有开始点评博客,等个人作业测试代码完成之后就要投入到点评博客的工作中去!

首先附上本人的点评页面:https://www.cnblogs.com/ChildishChange/MyComments.html

说到点评,我并不如其他助教做得好,我只是努力消灭了零回复博客。下面,我打算从这几个方面来谈谈自己的点评体会:

  • 一、如何利用碎片时间随时点评
  • 二、如何快速点评
  • 三、每次点评多少
  • 四、怎样的点评可以算是“尽到助教的本分”

一、如何利用碎片时间随时点评

首先检讨一下自己,我并不善于很好地使用碎片时间。

而倘若碎片时间能利用好,是能极大提高点评效率的。

但是,碎片时间点评并不是点评工作的全部,一部分作业点评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另一部分则可以精评,当点评不要求精评时,可以多利用碎片时间。

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倾向于集中细致的点评,细致点评需要我能随时获得点评所需的资源,比如一些扩展链接。

二、如何快速点评

想要做到快速点评,首先要看得快,然后清楚地明白应该点评什么。

第一点熟能生巧即可,第二点详见下面“本分”一节。

在读博客的时候随时记录可以点评的点,看到就可以立马记录下来,而不是等博客读完再一次行写入评论栏。记录的方式很简单:

读博客时,遇到可点评内容 -> 立刻拖动光标选中需要点评的博文片段 -> 复制 -> 快速到达页面底部的评论栏 -> 粘贴 -> 在评论框内稍稍排版 -> 完成点评

当点评需要引用其他博客时,可将之前积累的评论复制到微信中,将点评发送给自己,随后长按这条消息,选择“提醒”,当使用电脑时再提交点评

三、每次点评多少

一般来说,每个点评应至少对博客的某一点问题展开,如何展开,请看下面“本分”一节。

四、怎样的点评可以算是“尽到助教的本分”

先说说如何理解“点评”这个行为:

  • “点”可以指细小的痕迹、物品,也就是说点评可以从小处出发,不一定需要着眼全篇,能抓住博客某个观点评价就好。
  • “点”还可以是“主意,办法”,点评的时候可以针对博客中学生的疑问、困惑提出一些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 点的英文是 point,point 还可以做动词,意味着点评既可以指出问题,也可以指出优点。
  • 至于评,那就是评价了。

再谈谈什么是助教的本分,我觉得是这样的(以下内容并不能很好地分类,有部分交叉):

posted on 2018-09-12 10:59  ChildishChange  阅读(7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