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www.cnblogs.com/rendaitong/p/14489089.html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rendaitong/p/14489089.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使用文件
学号 20209102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6章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第12章 文件

二、本周作业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要求: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

解题思路:自定义一个函数f(int n),这个函数用来计算1的个数,该函数主要运用了循环结构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8 1 从1到8数字1出现的个数为1次
88 19 从1到88数字1出现的个数为19次
888 279 从1到888数字1出现的个数为279次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运算时间
8 1 1.47
88 19 1.949
888 279 2.256
8888 3679 2.385

3.思考针对足够大的数据,如何减少运算时间,并给出在原有算法基础上的改进算法和改进思路。

减少循环的次数,将while循环改为do-while循环。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



运行结果:

文件内容: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冲系统是c程序用来处理由于系统对磁盘文件数据的存取速度与内存数据存取访问的速度不同,而且文件数量较大,数据从磁盘读到内存或从内存读到磁盘文件不可能瞬间完成,而用来提高数据存取访问的效率的一种文件处理方式。
工作原理:在进行文件操作时,系统自动为每一个文件分配一块文件内存缓冲区(内存单元),c程序对文件的所有操作就通过对文件缓冲区的操作来完成。当程序要向磁盘文件写入数据时先把数据存入缓冲区,然后再由操作系统把缓冲区的数据真正存入磁盘。若从文件读入数据到内存,先由操作系统把数据写入缓冲区,然后程序把数据从缓冲区读入到内存。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以字符ASCII码值进行储存与编码的文件,其文件的内容就是字符,c语言源程序就是文本文件,其内容完全由ASCII码构成,通过“记事本”等编辑工具可以对文件内容进行查看、修改等。
二进制文件:储存二进制数据的文件,c程序的目标文件和可执行文件是二进制文件,它包含的是计算机才能识别的机器代码。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

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花的时间 代码行数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第一周 18h 58 文件 如何读取文件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寒假没学什么,新学期加油吧。

posted @ 2021-03-06 13:25  陈卓c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