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7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知道如何使用文件
学号 20209118

一丶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6章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第12章 文件

二、本周作业(总分:50分)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1111111110

要求:

1.贴出代码图片,写出解题思路,列出测试数据(5分)

12 5
13 6
10 2

2.给出不同测试数据的运算时间,如果你的运算时间不变,说明你的测试数据不够大(5分)


3.思考针对足够大的数据,如何减少运算时间,并给出在原有算法基础上的改进算法和改进思路。(10分)

对面减少运算时间的话,利用自定义函数带入运算代码能够减少运算时间。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目前C语言使用的文件系统分为缓冲文件系统(标准I / O)和非缓冲文件系统(系统I / O)

在我看来文件缓冲就是在内存中开一个缓冲区,让写入的数据在这个缓冲区,当缓冲区满了的时候,才会将输出写出。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是一种计算机文件,利用ASCII码方式存储的文件。

二进制文件则是由0和1所组成的文件。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经过一个寒假后,发现自己其实没有努力学习,很自责,但是我知道只有从现在开始还不算晚,

新的学期希望有新的收获。

posted @ 2021-03-05 23:59  rendaitong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