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使用的一些常用技巧

主要是编程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大多数都是来自于Matlab文档。随时总结:

 

Vectorization

向量化是Matlab作为一种专注数值、矩阵计算的语言,和其他语言的一个差别。这也是Matlab能够高效进行矩阵运算的基础。Matlab的理念就是,数据存入矩阵和向量,使用向量化的运算来减少编程中的循环。

http://www.mathworks.com/help/matlab/matlab_prog/vectorization.html

 

高效的程序:

处理大量的数据即是对处理器处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程序设计的挑战,高效的程序能够达到快速的处理能力。合理的配置PC也可以适当的提高机器的性能。

http://www.mathworks.com/help/matlab/matlab_prog/techniques-for-improving-performance.html

posted @ 2015-11-05 16:11  BaroC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