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简介

MyBatis 的作用

MyBatis 是支持定制化 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的优秀的持久层框架。MyBatis 避免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MyBatis 可以使用简单的 XML 来用于配置和原始映射,将接口和 Java 的 POJO 类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使开发者只需要关注 SQL 本身,而不需要花费精力去处理例如注册驱动、创建 Connection、创建 Statement、手动设置参数、结果集检索等 JDBC 繁杂过程的代码。

MyBatis 的历史

原是 Apache 的一个开源项目 iBatis,2010 年 6 月这个项目由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迁移到了 google code,并且改名为 MyBatis。iBATIS 一词来源于 “internet” 和 “abatis” 的组合,是一个基于 Java 的持久层框架。

为什么要使用 MyBatis

JDBC:SQL 夹在 Java 代码块里,耦合度高导致硬编码内伤,维护不易且实际开发需求中 SQL 是有变化的,频繁修改的情况多见,要自已创建 Connection、创建 Statement、手动设置参数、结果集检索等。

Hibernate:长难复杂 SQL,对于 Hibernate 而言处理也不容易,内部自动生产的 SQL,不容易做特殊优化。基于全映射的全自动框架,JavaBean 存在大量字段时无法只映射部分字段。导致数据库性能下降。

Mybatis:对开发人员而言,核心 SQL 还是需要自己优化,MyBatis 是一个半自动化的持久化层框架。MyBatis 是支持定制化 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的优秀的持久层框架。

posted @ 2020-11-04 15:48  BNTang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