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作业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10分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10分

1.共鸣

一、  人生就是这样,因其不无复杂而更加丰满,也因其充满偶然性而更加有趣。高考,只是人生旅途上的一个站点,而非通往成功的终点。穿过它,也许你将走上一条光明大道。绕过它,说不定你又将发现另一片绿洲。高考胜出,就像赢了一场球,而输了的人,依然有机会换个场地继续参加比赛。
二、读好书是如此的重要,因为好书往往带领你去到更好的书,更大的世界。

我想加上一句,有些公认的好书你读起来没有感触,那么你是提前读了。过几年在回头看看
三、从企业的角度是如何筛选人,从个人的角度即是如何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收获

一、对未来一定要有一定的方向感,朝着自己一定的目标去努力而不是盲目的学习。
二、需要更加的静下心来去看一些技术类的书籍,学习有用的知识,而不是去浪费自己宝贵的大学时间。
三、需要去了解外面招聘是什么样的,而不是一股的傻学。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10分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10分

1.方法及实际效果

Ⅰ、回顾以前学习过的知识,实际效果就是对知识会有新的理解,理解也更透彻一些,以前觉得一些不重要的小知识点其实也是挺有用的,也就是更能抓到知识的重点,但是这种方法有一点不好,就是太磨时间了,每学一个阶段再往前回顾一次,有点耐不住性子,需要去耐心的学习。
Ⅱ、记忆编码方式,实际效果感觉也不太行,以前高中学习就是这样学习,很多东西不去牢记都想着去理解就好了,但是到用的时候一些公式什么的会卡顿一下,还要自己去推演公式,很浪费时间,甚至会影响做题,有时候还会把那种摸棱两可的知识点给搞混,虽然可能是我的一些方法不太对,但我不是很推崇这种学习方式。

2.不错且想试试的方法

Ⅰ、创造回忆,经常与别人讨论,把知识讲给别人听,这个方法很早就听说过,但是从来没有实践过,由于对自己表达能力的不够自信常常不喜欢和别人讲解一些自己知道的,怕会误导了别人,但其实这种方式是可以去尝试一下的,因为可以锻炼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且能巩固自己的知识,唯一需要跨出的一步就是需要自信一点。

三、如何提问?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10分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10分

1.提问方式和反馈

  • 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向别人请教问题的人,主要是不喜欢麻烦人,所以我提问的方式是谷歌,我觉得使用这种搜索引擎去搜索答案我觉得能搜索出更多的东西,能让我们知道自己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同时可以找到一些在网上也能学习的路径。学习这个东西是学无止境的,特别是我们计算机专业,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去学习,学习就免不了去请教更厉害的人,但是更厉害的人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所以我们要学会去自己找路子钻研,不到万不得已不去麻烦他人。

2.困扰的问题

- 能够精准的说出自己的问题所在,也是自己能够明白自己的不足。
- 如何在参考别人的代码而不使自己的最后的作出的代码逐渐有种copy的感觉,去形成自己的代码风格。
posted @ 2019-05-03 21:27  LUcKy_wA  阅读(1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