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不能卸,我舍不得。IE8,Beta2的。

本文仅是一个随笔,随手写下的。没有什么独到的或高深的见解。

 

这是第一次首先从国内人士这里得到某产品的消息。以前往往是国外网站的RSS中先出现“xxx released”,然后国内的社区、媒体开始铺天盖地的消息。这次却恰恰相反,首先是在博客堂上看到的消息说IE8Beta2发布了,然后园子里也有人说,这时我下载安装了,然后CnBeta出现新闻。但直到今天早上才从微软的RSS中看到正式的发布消息。

 

当然,这仅仅是我“接收信息的顺序”,不代表其他。

 

在我之前写Internet Explorer 8之我见时,有朋友说那个模拟IE7的按钮只是给开发人员调试用的,会在正式版去掉。现在看来,还是我的见解更准确一些。现在这个按钮干脆叫做“进入兼容模式”,而且切换过程无需重启IE。由此看来,这个按钮最终将出现在正式版中。

 

IE8终于通过了Acid2测试,Acid3还差一些。这些都不重要。

 

让我惊讶的是,一直被我们所诟骂的“table布局”,在经历了这么多次浏览器升级的洗礼之后依然屹立不倒,表现良好。而“基于标准”的Web页面,每次都要随着浏览器一起“升级”,否则苦不堪言。

 

说实话,以现在的网速来说,table布局没比“标准”布局慢多少;如果“标准”布局够复杂,该页面也没比table布局简单多少。那为什么……

 

当着手进行开发时,是应该首先考虑“标准”呢?还是成本?

posted @ 2008-08-29 08:14  Anders Liu  阅读(3709)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