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工时评估

三点估算

最可能工时,最小工时,最大工时
工时=(4*最可能工时+最小工时+最大工时)/6

WBS

WBS就是流程分解。1.立项2.需求3.设计4.开发5.测试6.支持就是一个很简单的WBS,当然实际进行估算时肯定要细化很多。一般经过5~10个实际项目参照标准流程的研发过程。你大致就能够对项目规模,乃至各个阶段的任务量有一个估计,参照这个估计可以得到各个阶段的工时数,把人套进来,就大致可以估算出工期了。

专家评估法

就是找几个项目涉及的各类参与者中经验丰富的人员,对项目工作量进行经验性估算;

与以往的项目比较

根据团队历史项目执行情况,对新项目工作量进行类比估算

FP估算

根据CMMI中对项目度量的方法,划分系统中的纯粹功能点,根据每个功能点的复杂程度,整个系统的复杂程度,团队的单日平均编码行数、每人每日用某种语言的编码行数参考值,演算出coding和unit test 所需的工作量(单位:人日),再根据 项目每个阶段占比,即设计:coding&UT:集成测试&系统测试 每个阶段的权重,咱加上启动阶段、需求分析、培训试运行交付等需要的工作量,演算出整个项目各个阶段的工作量,每个阶段的工作量(人日)×8 再除以每个阶段投入人力 的有效工时 再除以每月22工作日, 得出的执行时间拥有较强的说服力,嘿嘿 其实 这个计算过程也很受lz 这个问题的启发,加上我自己的理解。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42309/answer/1619575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 2020-09-11 13:50  Alice1005  阅读(4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