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先保证电信宽带是OK的:因为电信采用的是动态IP,即DHCP直接分配IP。所以用网线直连,应该能上网。并且能打开电信自带路由器的IP:192.168.1.1
  2. 然后设置家用无线路由器:首先选择动态IP,注意不是PPPoE拨号、也不是静态IP。然后由于多数路由器的默认IP也是192.168.1.1,和电信的冲突了。选择静态IP,手工设置为192.168.1.1也会报错误:WAN口IP和LAN口IP不能处于同一子网。所以要把路由器LAN口的IP改到其他网段,比如:192.168.2.1或者192.168.0.1都行。注意要重新拔插网线,以获得新网段的IP地址,否则无法访问路由器的新IP。然后就是设置SSID和密码,最后再把路由器的user/pwd也改了,以防万一。
  3. 起因:是家里50M的电信宽带一到晚上就特别慢,怀疑是有人蹭网了。想上路由看看连接的主机和收发包的情况,发现连不上路由,所以只能reset重新配置了。
  4. 如何识别和防止蹭网:留个坑在这里,再有网络慢的情况,再来填坑。
 posted on 2016-10-21 10:09  AlexanderYao  阅读(5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