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zhz

专注ASP.NET!
        写软件的都是小姐,用软件的都是大爷。真TMD说的正确!
                嫖妓不给钱,反说被强奸!___中国共享软件的无奈!
读小学的时候大学不要钱,读大学了小学不要钱。
没工作时国家有分福利房,工作了后全是高价房!!

                        此软件能有效的破解QQ密码。(注:破解QQ密码是违法行为,请不要将软件用于违法行为)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1200多年前,诗人杜甫的理想,如今被一帮享受着电脑和互联网带来的快捷生活方式的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孩子憧憬着。

导航

WCF学习随笔1--扫盲--磨斧_AX

WCF出来一年多了,眼看已经成熟了,所以决定开始学习!
看了几天相关文章,晕晕呼呼的,所以赶紧写下来,Step by Step的学习.
其中相当好的WCF系列文章:
jillzhang的.【人很热情,半个小时就給我回复了】
张逸的.

本人不敢与达人试其锋,只是学习随笔,供自己与新人参考.
(其中可能Copy了一些东西,请勿到法院告我)

什么是WCF?
WCF是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的缩写.字面理解就是Windows通信基础.如果这样理解就错了,哈哈.
1.它是一个架构:是Microsoft为SOA(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而设计的一套完整的技术框架
2.它是跨平台的,不仅仅支持Windows系统.
3.它的核心是通信--Communication.它要解决在不同系统/不同系统/不能程序间的通信问题.
根据微软官方的解释,WCF是使用托管代码建立和运行面向服务(Service Oriented)应用程序的统一框架。
它使得开发者能够建立一个跨平台的安全、可信赖、事务性的解决方案,且能与已有系统兼容协作。

WCF的优势
SOAP是大家所公认的不同平台间通信的技术规范.所以WCF的通信也支持SOAP,但它不仅仅支持SOAP,还支持Binary.
Microsoft在推出WCF之前,还推出过类似产品,例如.Net Remoting、ASMX、WSE和MSMQ.这些产品只解决了通信的部分问题.现在它把这些产品全部整合在了WCF中.
WCF与其他分布式技术对比表:

WebService .NET Remoting Enterprice Service WSE MSMQ WCF
跨平台
.NET程序间通信
分布式事务
安全可靠性
消息队列

WCF的构成
WCF由Server端(宿主)和Client端(客户端)组成.
Server端提供各种服务(Service)供Client端使用.它的宿主(host)有四种形式:
1.自托管宿主:
利用WCF提供的ServiceHost<T>的Open()方法,直接创建一个宿主.
不具有易用性与易管理性,在可靠性、性能等诸多方面受到很多限制。一般供调试或演示使用.
我第一次看演示时还以为就只有这一类宿主,看着命令窗口就想,这东西也太不符合微软的风格了.
2.Windows Services宿主:
可以通过Service Control Manager(服务控制管理器),将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方式,省去了服务的管理工作。此外,Windows Services自身还提供了一定的安全性以及检测机制和日志机制。
3.IIS宿主:
创建一个WCF Project,然后Publish就OK了.使用的Http协议,传输较慢.
4.WAS宿主
WAS是IIS 7.0的一部分,但也可以独立地安装与配置。WAS支持所有可用的WCF传输协议、端口与队列。传说中和IIS宿主配置类似.

Client端就是使用Sever端的Service.通过Proxy可以方便使用各种Service.


博客园斧头帮少帮主

posted on 2008-03-12 17:48  斧头帮少帮主  阅读(8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
 
站内搜索:        
园内搜索:
金山词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