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波折的2020

难以忘怀的2020

2020年对每个国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有可怕病毒带来的死亡,也有挺身而出的救世英雄。有封城后孤寂的荒凉,也有祖国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时的坚决。


2020年,我这只过冬老鼠的本命年(+_+🐀)。

 

 


前言

作为一名本命年的普普通通程序猿,回顾这波折的一年,我收获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有心酸、有感动、更多的还是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加油,90后!加油,打工人!


一、选择辞职,换工作

今年八月底选择了离职,休息了一个月重新找了份工作。
怎莫说呢,在离职的心思提前三个月就有了,一直在纠结,说白了就是工资低,加班严重。而且当时和女朋友聚少离多。让我坚定辞职想法的原因其实很奇怪,我记得大概7月份的一天中午,午休时我做了个梦,我梦到有个仙风道骨白胡子老头,手里拿个黑色大毛笔,对我读了两句诗
“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然后我就被同事叫醒了。我醒来后脑海里还一直想起那个老头说的话,我就上网查了一下,好家伙!是诗仙李白的一首诗:
原文:
《行路难三首》。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

行路难!行路难!多岐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说的是:金杯中的美酒一斗价十千,玉盘里的菜肴珍贵值万钱。心中郁闷,我放下杯筷不愿进餐。拔出宝剑环顾四周,心里一片茫然。想渡黄河,冰雪却冻封了河川。
想登太行山,莽莽风雪早已封山。像吕尚垂钓溪,闲待东山再起。又像伊尹做梦,他乘船经过日边。人生道路多么艰难,多么艰难。歧路纷杂,如今又身在何处?相信乘风破浪的时机总会到来,到时定要扬起征帆,横渡沧海!

我看完心里好激动,尤其是我梦中那句是“乘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原文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句的意思也刚好就是:相信乘风破浪的时机总会到来,到时定要扬起征帆,横渡沧海!
至此,我毫不犹豫坚定了辞职的心,通知了领导,提交了辞职信。这件事是真实发生的,因为我当时确实为辞职还是留下犹豫了好久。就因为这个梦我直接当天就提了辞职。

现在在新的公司岗位回首想想之前,我自己也没有后悔。(奥里给!💪)

二、被打碎蛋壳公寓真相

没错,我也是蛋壳公寓跑路的受害者之一。
具体情况可以看我之前有发过一个博客,#给在北漂准备租房的菜鸟一点建议# 里边有讲到关于我在蛋壳租房的经历。
当时大概10月中旬我女朋友觉得蛋壳风声不对劲(活动返现没有到账、一月两次的保洁也好久没来了、一些网上说蛋壳要倒闭),我们连夜就开了家庭内部会议,觉得还是换房子,因为当时我背着租金贷不能在冒险相信蛋壳。事实证明我女朋友的决策非常正确,在我们退租、搬走、结清贷款20天后,蛋壳公寓就爆仓了。我女朋友确实是我的福星啊!(+_+)

1.引入库

三、收获爱情的请柬

也就是今年年初疫情爆发时,我和我女朋友订婚了。(😊❤)
其实一直以来没有说我们的事情,刚好借此平台也给大家撒撒狗粮吧!
我们其实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一路走来像异地恋、大学恋、毕业恋、到现在还是越来越爱对方,可以说我很幸运。当时我刚毕业第一年工作真的不太顺利,有大概半年的空窗期几乎是没有工作的,我女朋友当时在实习,我们住在西安的城中村,她用那点实习工资养着我,当时的我迷茫不顺,好像人生的至暗时刻吧。直到现在我也从未给我的家人说过这些事情,他们一直以为我工作很顺利。
一直到去年我来北京工作。就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北京刚下过雪,风很大。那天像往常一样到下班时间了准备开始加班,女朋友给我发微信说她来北京了,马上就到我单位。我匆匆下班去接她,后边我才知道她瞒着我从西安坐着绿皮火车一路15个小时来看我。我真的又感动又心疼。今年我们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小窝,每天一起上下班,周末一起做好吃的,我觉得很幸福,也觉得今年的北京比往年温暖了太多。
在这里也祝愿各位小伙伴,有情人终成眷属(比心!🌹)


一些想对你们,也对自己说的话

我们都是普通人
虽然生活中工作中我们总会遇到
“行路难!行路难!多岐路,今安在?”
但是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对生活时刻充满希望,我们就一定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加油!程序员!
加油!打工人!

posted @ 2020-12-28 09:25  她比卡莎更美  阅读(18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