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在北漂准备租房的菜鸟一点建议

最近这两天很烦,因为租房子的事情。事情现在还没算处理完,但是这次也被教育了,给在北漂准备租房的菜鸟一点建议(不喜勿喷)
我之前一直在上家公司的宿舍住,地点北京丰台郊区,那边没有地铁但是距离工作地点近。小区是那种老小区而且我们在一楼,里边夏天的时候真的很潮湿,你的褥子枕头都是潮湿的。我有个同事他比我还胖一些睡在自己的凉席上,有一天想把凉席拿出去晒晒,揭开凉席发现底下的褥子已经湿了而且有些发霉了有黑色和褐色的东西很多,很难想象我当时怎末睡得着的。所以大家找房子象老小区最好不要找一层,真的特别潮,而且老小区有许多没有阳台,根本没地方晒衣服被褥。
后来我辞职了,和女朋友住一起,我们的房子是通过蛋壳APP找的,(住过的人估计知道我要说啥了),当时是第一次找房子对北京的这些找房软件没有过多了解,看身边的人再用蛋壳我也就用了。刚开始我们相中了喜欢的房子(合租主卧独卫,因为我觉得女朋友和别人一起用卫生间不方便,我就给她找了带卫生间的主卧),然后蛋壳的销售管家来和我讲这个房子不能月租,只能年付和季付,房子月房租3500+月服务费310+水电燃气费=大概3900左右,然后他告诉我们年付和季付需要一次付清,当时我刚辞职哪来的那麽多钱,就想着要不借钱吧。这时候蛋壳的销售管家就说他们有另外一个方法,用我的信息向微众银行贷款,然后贷的钱给蛋壳,我们每月要还的房租贷款再付银行,反正就是想让你贷款年付房租给他们,然后你每月还钱给银行。而且为了让我们觉得这个方式好,告诉我们只要贷款年付房租,房租第一个月5折,房租再降价为3300,并且每月返现498。我当时啥也不懂算来算去觉得挺划算就答应了,当时六月底签的合同,而且第二天就搬进去了,想着要和女朋友开启美好的二人世界了,心里美滋滋。
一个月后,蛋壳答应返现的498没有返现,我询问销售管家,他说需要60个天之后,然后我又等了一个月八月底返现了到账了498,这时候我已经住了两个多月了。还有个问题,我们每个月给他们缴纳的服务费310,他们给我们提供一个月两次保洁服务,打扫公共卫生区。答应的一个月两次结果一个月只来一次,而且来打扫卫生的阿姨也是应付应付,许多时候我们都在上班不在家,回到家发现垃圾什么的还在,结果保洁的签到表已经有人家名字,表示人家来过了。(无语)这都不算什么,9月底之后都没有保洁来打扫卫生了。前段时间看到新闻说是蛋壳要倒闭了,加上我的返现迟迟没有到账,保洁也一个多月没来打扫卫生了,我就有些疑问,我打了人工客服好家伙等了20多分钟一直是人工座席忙(估计大家都在打电话),接通说是他们马上处理,关于返现这里有个知识点大家记得,7-14个工作日,就是说周六周天国庆都不是工作日,他们是计算工作日的日期给你返现的,我TM呵呵了。
我挂了电话和女朋友商量几天,加之网上的新闻热火朝天,不知道的同学可以微博搜#蛋壳跑路传闻,我决定退租,因为我的身上背着贷款,要是他跑路了,我贷款也没了,也没地方住了。于是我在蛋壳APP上提交了退租,不到半天就有人给我打电话(好家伙,给他们客服打电话要等20分钟,一听要退租,办事效率一下子就提高了),蛋壳的人大概意思就是说退租要扣你押金,要扣你违约金,要收回之前给你返现的钱,要收回第一个月减半的房租,要收回每个月优惠的200。总之就是不要退租,或者下个月再说。我听完呵呵了,告诉他们10月29日退租,让他们尽快和银行结清我的贷款。蛋壳的工作人员又说了29号退租可以,麻烦你24号搬走,因为我们24号要冻结你的门锁。(我当时气炸了)我就问他们我明明交了10月份一整个月的房租为什么我还没住到月底,在10月24号就要搬走。然后他就说必须交了11月的房租他们才不会冻结我的门锁,说完直接把我电话给挂掉了(我11月份不住也要给他们交房租,不然在24号就冻结我的门锁),我当时一直在录音,完整版的通话记录我都录了下来。
这两天一直在找房子昨天刚通过链家找到一个大一居,房租也还实惠,这次选择了一年起租,季付。房子我女朋友很满意,她开心我也就开心了。
但是和蛋壳的事情还没完,我们在他冻结门锁之前匆匆忙忙的搬了出来。银行一直在给我发短信表示扣款失败说明蛋壳还没有和银行结清我的贷款,蛋壳的客服之前说会在29号之后7-14个工作日结清。我只希望一切顺利吧!赶紧结清吧!我TM再也不想和你们有什么联系了。

posted @ 2020-12-23 10:31  她比卡莎更美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