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编程!程序员?高手?

 

计算机,编程!程序员?高手?

写在本命年之前

       我称自己为伪程序员,我时常自问我算不算是一个“程序员”,虽然我也写过不少的ASP网站和小系统,也用Delphi,VB为别人写过一些小程序,现在也开始用.Net开发一些应用了,而且网上也有许多人常来向我请教问题,要我帮助他们修改代码。但是从毕业到现在我没有真正的做过一份程序员工作。所以连我自己也不能确认,我到底算不算是一个程序员。

       虽然我现在还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一个真正的程序员,但是有一点,为非常确定,哪就是写程序是我最大的爱好。毕业已经二年多了,一毕业,我没有去找工作,而是和几个同学开始了创业(做的是和软件一点关系也没有),毫无经验的我们,走到今天终于不想在这么走下去了(可能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太辛苦了)。也就是说我“失业”了,还没有想好明年去做什么,应该会去做一个真正的程序员吧,这些事就留到过完年去考虑吧,这几天无所事事,所以就回顾了一下这几年,从我开始接触计算机的这几年我都干了什么。还有我接下来想干什么。

高中

       1998年,高二的我,才第一次接触到计算机,也许,这个时候接触计算机已经有点晚了,错过了计算机从DOSWindows发展的经典的时刻。现在我常想,如果让我从DOS时代开始学编程。哪我的C和汇编就肯定能学的很好。而且哪个时候接触计算机也不是在教室里,哪个时候在我们这种小镇的学校里,计算机还是希罕物,所以我接触计算机是在游戏吧(哪时不能叫网吧,因为不能上网只能游戏),至令我还记得,哪天我抓出鼠标颤抖的手。哪个时候的经典游戏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哪就是大名鼎鼎的《红警95》,真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啊,每次中午,傍晚一到下课,就奔向游戏吧,和几个同学联机发上几局才恋恋不舍的回到教室。可以说在高中时代接触计算机,吸引我的是游戏,是游戏培养了我对计算机的兴趣,这一点上有很多朋友和我有相同的经历。在玩游戏的时候,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让我听说了,windows 95 Dos、CPU、显卡、主板这些新鲜的名词,虽然我还不清楚这些东西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开始向往这个世界。而且,由于相对接触接早,在同学中也让我体会到了当“高手”的哪种飘飘然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我哪时更本就什么都不懂?

       我高中的成绩虽然不好,但是哪时我想一本,二本我不想了,三本,大专我应该没有问题的,可是出现了一个大的失误,不知道是哪年的英语特难还是咋地,平时150英语基本靠个及格90~100左右的我,竟然考了个60分。在这里实在是对不信高中教我英语的班主任,也可能是游戏玩得多了,所以最终我只考进了一所第五批的院校。家里人让我去复读一年,我承认,高三是我过的最充实的一年,但是我不希望再来一次。

大学

To be Continue…..

posted @ 2005-12-10 02:11  无心之柳.NET  阅读(176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