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级的C# IDE Microsoft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Microsoft Visual C# 2005 Express Edition

一个轻量级的C# IDE。刚刚发布了最新的Beta版,就Down回来试试。看他的介绍,有如下的特点:

l          ANSI 兼容的 C# 2.0 编译器

l          功能齐全的集成调试器

l          高级 IntelliSense 功能

l          针对 Windows 窗体开发的设计时支持

l          支持本地数据库访问

l          十分轻松地访问 XML Web 服务

一般的功能都已经有来,安装这个比较简单。http://lab.msdn.microsoft.com/express/提供Beta版的免费下载。是一个在线安装版的安装程序。如果你网速可以的话可以选择这个。他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你所需要的组件。如果网速不怎么样的朋友 可去网上找他的硬盘安装版本。只不过装之前要先安装 .Net framework 2.0 beta.这是安装后他的启动画面。感觉还是蛮清新的。如下图:


他支持创建
Windows Application(WinForm)Class LibraryConsole ApplicationEmpty ProjectScreen Saver(屏幕保护程序)。五种类型的工程。与此同时,还有Add New Online Template,提供了更多的扩展空间。


可恶的是没有提供
ASP.Net的工程。如果你要写ASP.Net你还要下载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Express 不知到这个和M$以前哪个Web Matrix有什么不同。我也没有下载来看过,等有时间也下载下来玩玩。

 

       新建一个Windows Applicaton 工程试试。编译器自动产生了3个代码文件。窗体文件已经和代码文件分开,如窗体名称Form1,则窗体文件名称Form1.Design.cs,而代码文件则为Form1.cs。还有一个是Program.cs 里面就一个Main()方法看来是整个程序的入口点。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Express提供的控件中,比原来的VS.Net多了几个控件。(有些好像只是和原来的有些不一样)


      
切换到代码窗口。发现菜单条上多了refactor菜单。总算是盼到了,在也不用下载第三方组件来完成这个功能。简单试用一下感觉还可以。


Form.Cs的代码窗口比以前的清析好多。以前的哪些自动生成的代码全都不见了。写了没有几行的代码。总体感觉他的代码编辑功能还是比较好用的。特别是一些代码自动格式化。比以前智能多了。

我尝试着找开了几个原来用VS.Net 2003创建 C#工程。都可以在经过一个简单的转换过程后打开。并且可以顺利编译。

       总而言之,这个轻量级的IDE中改有的功能也都有了,平时写写程序是完全够用了。对哪些硬盘资源紧张的用户有其有用。

posted @ 2004-10-26 14:13  无心之柳.NET  阅读(7077)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