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学习总结

本周学习了类的继承,装箱与拆箱,sealed关键字。在c#中,类的继承是指在一个现有类的基础上去构建一个新的类,构建出来的新类被称作子类,现有的类被称作父类,子类会自动拥有父类除构造方法和析构方法以外的所有成员。在类的继承中需要注意类的继承具有单一性,也就是说一个类只能有一个直接的父类。还有就是多个类可以继承同一个类,就好像一个父亲能有多个儿子一样。子类在实例化对象时,首先会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然后在调用自身的构造方法。因为子类继承父类后,获取到父类的属性和方法,这些属性和方法在使用前必须先初始化,所以需先调用父类的构造方法。装箱与拆箱。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某些方法的参数类型为引用类型,但是如果调用时传入的是直类型,此时需要进行装箱操作。同样当一个方法的返回值类型味值类型,但实际方法返回值为引用类型,那么就需要进行拆箱操作。简单的说,装箱就是将值类型转换为引用类型,拆箱就是将引用类型转换为值类型。sealed关键字。简单来说,使用sealed关键字修饰的类不可被继承,也就是说不能派生子类,这样的类通常被称作密封类。

posted @ 2019-03-31 17:55  66666677  阅读(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