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到大陆IPLC节点故障

2020-10-04 晚上 21:46

接用户报告,并经过noc核实,我们香港到大陆IPLC节点目前故障。部分数据回传缓慢,您可能遇到离线数据更新缓慢的问题。(离线信息中心位于中国香港)

我们正在向供应商中国电信了解有关情况。详细情况稍后更新。

 

---------------

2020.10.10 凌晨 03:51 更新

接NOC信息,IPLC的故障已经初步恢复,但是由于最近互联网管制措施的升级,总会有不太顺畅的地方,高峰期仍会有较为强烈的拥堵状况(具体表现为添加任务后提示排队,尤其以晚上19:00-凌晨2:30最为严重)。

有人问为何我们不将离线中心放置于中国大陆,这是为了用户的数据安全所考虑,毕竟我们不能保证每个用户存储的数据都是符合当地法规的。

大陆用户的文件,都会事先存储到 香港 或者 台北 的存储中心,仅有在文件经过自动审查之后,确认文件合乎大陆法规,才会被移动到 福建泉州 的存储中心。

通常来讲,离线下载一个文件需要经过的路径为:

下载 (中国大陆或境外数据中心) -> 文件预存储(台北或香港数据中心,德国Falkenstein数据中心)-> 文件审查(谷歌云或微软Azure)-> 福建泉州数据中心。

中国大陆到其他地方带宽总出口有限且干扰严重,IPLC线路的价格也比较高(我们尝试过使用CN2传输,效果并不太好)因此目前阶段只能缓解拥堵。

 

我们将采用一些手段来缓解拥堵,比如在凌晨2:00-6:00的时段,临时扩增存储转移服务器的规模。经过基准测试表明,高峰期我们的转移能力在10TB/小时左右,低峰时期在60TB/小时左右。而需要审查并转移的文件在300TB-500TB/天,理论上当天是能够将文件都处理完毕的。

 

posted @ 2020-10-04 21:46  zzzhr  阅读(15256)  评论(7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