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C语言作业:博客随笔

1)你觉得大学和高中有什么差别?具体学习上哪?

大学自主学习较多,锻炼自己独立的品质。在学习上,增加了课程的深度和难度,由更多的活动。

2)我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是?阅读上述博客后对师生关系有何感想?

我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时朋友之间的关系,能和他们共同进步和谐交流,但是也不能同流合污,老师作为教育者也必须有作为教育者的威严和态度。在作为朋友的同时,也必须指出我们的不足而不是敷衍过去,或者作为朋友来包庇。

感想:我体验到了新时代发展速度之快,为更好地发展自身1的潜能,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新时代的学生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监督自己周围的表现,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应社会的脚步,师生关系也从原来的填鸭式、被动式来转变为平起平坐的朋友关系。

3)你读了博客中的那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看完链接后的感想

https://www.bing.com/search?q=%E6%AD%A6%E6%B1%89%E7%90%86%E5%B7%A5+%E5%9D%A6%E5%9D%A6%E8%8D%A1%E8%8D%A1+%E5%85%AD%E4%B8%AA%E5%AD%97&qs=n&form=QBLH&sp=-1&pq=%E6%AD%A6%E6%B1%89%E7%90%86%E5%B7%A5+%E5%9D%A6%E5%9D%A6%E8%8D%A1%E8%8D%A1+%E5%85%AD%E4%B8%AA%E5%AD%97&sc=0-0&sk=&cvid=97F4F0389EA242A2BC7F3243AE163561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链接的内容时,我顿时感觉到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黑暗关系。这不是我想看到的,也是我不能想象到的。博导仅凭一己之力便可以左右博士生的一切,这本身就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不得不说目前中国的教育事业真是水深火热的地狱。太多教授被利益和权力所蒙蔽双眼。我希望日后的教育事业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述事实明显已经逾越了道德的底线,或许是长久的道德沦丧所带来的必然结果过,为什么现在各种教育机构不作为的行为没人管教,我不得已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学生的利益已经完完全全的受到了侵害。我们更多的教育界的人员更应该,端正态度树立良好的教学与学习的风气。希望类似这种事情成为过去,在遥远的未来也不曾会出现。

单是看名字,我也非常的同意。无论是什么时期,我们都应该认真的听课,当然不排除大学有些老师水平不行,但是老师终归是老师,他永远比你强,你在他那里或多或少会学到一些东西。所以说上课听讲是必须的,这毋庸置疑。

2.编程经历及感想

 

C语言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电脑程序语言,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电脑程序语言.在c语言之前,我对于电脑程序的认识仅仅在于它是由纯英文编写的,带有一部分有功能的函数,仅此而已。在大学,能学到这一门课也是因为兴趣和爱好,对这门课的了解不是很多。经过这几天的实习,我认为,学习好计算机专业,首先需要的便是认真细致的态度,编程在我看来是一门非常严谨的学问,无论哪一个环节出错都无法使程序顺利进行下去.其次便是学习态度要端正,学习态度不端正会使自己所学的语言漏洞百出.计算机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也是以后的高薪专业,但也与此相对的,高薪意味着更加严酷的选拔和挑战,没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是绝对不行的.然后要抱着兴趣去学习这门课,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一直不变的一句真理,伴随着兴趣,会使原本枯燥的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也能使自己的学习效率大幅度提高.
计算机专业,即是我的兴趣所使而选择,也是因为我觉得未来社会的走向必然会想着高科技计算机的方向发展,因此,学好这门课,也应当关注国际科技最前沿的新闻和情报,了解现在的语言走势,有选择的专精一门语言,了解大多数语言,假若能配合一定的实践经历,那一定能将计算机专业学好!

3.为什么要现在写博客

将作业以博客的形式发布不仅在以前没接触到过而觉得非常新颖,而且哪怕是现在接触后仍有一定的不适应.但是,以博客来布置作业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它利于发布和同辈们的交流,其自带的系统利于老师审阅和横向比较.博客上肯定也有许多的大神,甚至可能是我们的同学,当我们将作业发布在博客上后,多少也会引起一些大神们的关注,将他们的经验与我们分享后我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必然会上升一个档次.博客园上也会有许多选择一样专业的同学甚至是另外专业的同学,通过他们的分享,我们或许可以扩宽我们的视野,增加我们对另外专业领域的认识,为未来的社交谈资做铺垫。
在博客上,肯定也能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也会与我们一起砥砺前行,共同进步,成为我们未来生活中的最好的帮手.
在发表博客的过程中,我们无疑会好不避讳地表达我们对于某个问题的解答和看法,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又会对自己的看法加以审视,也会横向比较别人的看法,这样不仅能使自己的结论更加精炼,也能在教的过程中通过与他人的看法结合而升华自己的结论,这无疑是一个共赢的态势.也正如在博文中所说,拉出自己的隐含假设,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惊喜.
以博文为作业也能激励我们的思考和学习,在我看来,写博文为作业后不再是一个老师盯着你,而将面对至少是整个班级的监督,这将会督促自己的学习.
从现在开始一作业的形式写博文,也能让我们养成写博文的习惯,久而久之,许多篇优秀的个人见解将会记录在博客上,也将会很好的成为一份履历来为自己的工作做铺垫,让自己应聘到更好的工作.
将作业以博文的形式发布,也能锻炼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无论好坏与否,总会有人来评价,也总会让我们自己去面对,锻炼这一份能力,将使得我们在生活中更加自在,处理问题更冷静,面对挫折更加勇敢!

 

posted @ 2018-10-12 17:32  任由  阅读(1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