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定位

影响定位的因素;

1,相机的误差:识别误差,

2,机构的误差:重复误差,绝对误差。

3,组合误差:标定误差。

4,机构总误差,相机总误差。

所以上手调视觉的时候,你要先把设备这几个误差,数据化。(如果要求高,做数据前,可以先用标定板,纠正镜头径向畸变和切向畸变)

1,做静态:相机,设备,静止不动,相机拍摄固定Mark,并识别。记录16次。取极差为静态误差 取名:CJ。

2,做动态:相机或设备,重复性运动,相机按照运动周期,重复拍固定Mark,并识别,记录16次,取极差为动态误差 取名:CD。

3,标定:做九宫格标定,求得变化矩阵后,反算九宫格坐标,取实际坐标与计算坐标的极差为标定误差 取名:CB。

4,做对比数据:运动轴走4*4 16宫格,对应位置,用相机识别,并计算坐标。取实际坐标与计算坐标的极差为数据对比差 取名:DX。

所以:

相机:识别误差 = CJ

机构:

重复误差  RE = CD - CJ   

绝对误差  AE = CB - CJ

总误差:

机构总误差 ME= sqrt(RE*RE + AE*AE)

相机总误差 CE = Max(DX - ME, CJ)      (如果CE比CJ大很多,那就要检查,是不是标定设计有问题

 

https://www.v-club.com/home/article/1450

posted @ 2022-07-20 11:30  yizongxing  阅读(7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