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和C语言的学习心得

获奖感言和C语言的学习心得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袁忠,我来自湖南,今年快19岁了,现在是大学一年级,我平时喜欢跑步、打羽毛球,我也喜欢学算法与数学,以及喜欢看一些与计算机有关的书籍,每次我学它们时,我都比较兴奋,都会开开心心去学,我的思维也比较开放,例如:每次我写算法时,我都会想如何简化自己的代码,怎样可以使自己的代码变得更加简单,学数学也一样,我不喜欢固定自己的思维,每次老师给我们讲题目时,我都会想是否还有更简单的方法,最好是联系以前学过的东西,让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在这大学四年中,我想多学一点东西,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及综合素质,我也会努力去做到;我也会想办法让自己遇见一些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与他多交流,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正如周老师所说:“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一个人不管他意志有多坚定,他都有疲惫的时候,而他是一个人,恢复需要一定时间,有可能也会遇到一些烦心事,自己走不出去;但一群人不同,当他疲惫时,他还有他的小伙伴们,他们都会鼓励、帮助他,给他力量,让他继续前行,最后大家达到共同的目标,自己既学到了许多东西,又与自己的朋友结下深厚的友谊,让自己变成更好的自己,我们何乐不为呢!
我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个自己的引路人。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与想法,但是,有时候人会陷入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也有时候自己走的方向错了,而不自知;所以,我认为人有一个指路人非常重要,这也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以后也希望老师们、学长学姐们,多多关照。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获得小黄衬衫,它给我许多精神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也很感谢老师这学期的教导与鼓励。
虽然,老师看起来特别严,对我们要求特别多,刚开始觉得写博客特别费劲,写个代码还要注释,还要讲解算法、还有总结错误、还要画流程图等等,特别对我这种打字慢的人来说,写博客就更加费劲,不过后来我也明白了,你写代码不只是给自己看,更是为了要让别人看懂,而你加注释、讲解算法,可以让别人在更短时间内理解你的代码,也许你加注释、讲解算法,觉得费劲,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若不加它们,别人阅读起来更加费劲,特别是老师,她不只看你一个人的代码,她要看几十个人的代码,而每个人写代码的风格都不同,看久了都觉得头晕,而我们做这些步骤,不仅可以让别人更好理解自己的代码,它也可以提高我们的逻辑表达能力,因为我们学会的东西,我们不但要会用,而且要会表达,现在课上完了,回想起以前的作业,感觉蛮好的,感觉自己又学到了许多东西;
老师也特别细心,每次都可以在你自我感觉良好的作业中找到你没有注意的地方,然后给你提醒,有时候老师说我流程图画错了,我经常改流程图改到凌晨一、二点才睡觉(因为一开始没有找到比较好的画图软件),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以前自己认为是困难的东西根本不算什么了。
其次,我也要感谢陈天胤同学,他可以说是我的学习小伙伴,每次上C语言课我们都坐在一起,我们经常相互讨论,相互学习,上其他课也基本一样,基本上都坐在一起,大家一起学,有问题也一起讨论,我感觉他人感觉特别好,每次我问他,他都特别耐心的教我,不过我最近发现他有点懈怠,学习没以前那么认真了,上课总是分心做其它事情,作为他的好朋友,我希望他可以振作起来(不能怪我说你坏话啊),我还期待我们一起去打比赛。
最后,我想说我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我就没有一一说明了,你们都懂,不能怪我没写你们啊,不然我会累死的,还有你们要监督我啊,别让我偷懒呀,我也会好好监督你们的。

学习心得:

课前预习:

我认为它非常重要,特别是对初学者来说,上课之前把要学的东西全部看一遍,一般我都会从网上找一些视频把要学的东西全部看了,最好是上课前把它们全部学明白,实在不懂的就截屏,上课时要特别留意它,还不懂就问老师,这样,我们上课会觉得特别轻松,不会因为老师讲的东西没听懂,而在那里干着急,在这里,我想给大家推荐一个软件-中国大学MOOC(我没打广告啊),我认为他非常棒,在里面我也认识翁凯老师(当然,他肯定不认识我),我课前预习都是听他讲课的。

语法要熟:

语法也非常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多用它,多看教材,了解它们的含义,还有它们能够做什么,什么时候该用它,比如:某天还剩多少桃子问题,我认为用递归函数好一点(有可能还有更好的方法我不知道)等等,我就不细说了,我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备忘录,每个人手机上都有备忘录,我们可以把不太熟的语法、不懂的题目、比较好的算法,记录在里面,我都是这么做的,先把代码在电脑上敲好,然后发送到手机上,每天早操前十几分钟看看它们,别在那干站着。

多练习:

对初学者来说,应该先读别人的程序,然后再模仿(因为自己一开始什么都不会),等自己知道算法够多时,我们就可以形成自己的风格了,这时,我们应该多做一些例题,每次写代码时,写完代码之后,再看看自己代码是否还能优化(这一点就需要你多看别人代码了,也许你感觉自己代码已经是最好的了,但是,这有可能仅仅是你感觉,看到别人代码比你好,你应该学习他的)

多寻求帮助:

但遇到不会的东西时,我们可以问同学(别不好意思),可以问老师,也可以问网络,不管用哪种方式,反正一定要把题目弄明白。

及时回顾:

晚上回顾一下老师今天讲的内容,还有今天做过的例题,睡前30分钟闭目躺在床上回想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上学期我就是这么做的,这学期不知怎么回事,一趴在床上就睡着了(尴尬)。
嗯嗯,就这么多了,也许还有很多我没说到,大家有什么好习惯或者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都可以分享一下,让我多学点。

posted @ 2018-05-31 20:10  袁中  阅读(60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