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语言助教总结

回顾

很荣幸得到各位老师的认可,担任计科3班和4班的C语言课程助教,很感谢车老师和牛老师一学期的帮助,使得我更好的担任助教一职。我班学生59名,很愉快的与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学期,其实作为助教同样从学生们身上学到很多知识,感谢各位同学对助教工作的配合和支持。

总结

分析同学们的成绩概况:

我们班总共有三次作业,第0,1次作业满分100分,第2次作业满分70分,补交作业及没交作业均0分。

成绩明细如下

我想对同学们说的话

很高兴与各位同学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大一上学期,你们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还记得刚开始时,大多数同学问问题都比较腼腆,都不是特别主动,后来经过慢慢的接触,大家都比较活跃了,平时我都能收到许多消息,有时候把我整的都忙不过来,特别是半夜十二点以后我还能收到你们的消息,你们真的特别棒,我也比较佩服你们的努力付出,我也相信你们能坚持下去,也希望你们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真的,有时候看到你们的努力,我也会更加努力,你们也激励了我,谢谢你们一学期的支持与陪伴,也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走下去,坚持到最后,即使你们以后不学C语言了,也希望你们能坚持敲代码,做题目。在这里,我希望大家可以寻找学习伙伴,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进步,这个我有亲身经历,一个人学习的时候,学久了会感觉累,总想找借口放松,但是有学习伙伴就不同,他会监督你,你看到他在学习,你自己也会不甘落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多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不断地完善自己。也希望大家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好给自己定一个计划,什么时候做什么都明确计划好。
大家也要学会寻求帮助,遇到不会的问题,要学会问助教,问网上,问老师,反正不管怎么样都要把问题弄懂,不然会越积越多,最后导致你跟不上大家的步伐。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天天开心的学习,每天都在不断地进步。

自己的不足

自己有拖延症

有几次自己的本职工作都事后才弄完,影响老师的工作和同学们的期待。在这里我向大家道歉,对不起你们,包括各位老师,我向你们道歉,辜负了您们的期望。特别谢谢周老师和邹老师的提醒,以及其他老师的建议,以后我做事不会再拖延了,会端正自己的态度,及时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

向同学们道歉

有几次你们问我题目,我都没给你们解答,虽然那几天忙着课程设计及自己的专业课,但是也可以抽一点的时间帮你们解答,以后我会尽快为你们解答。

助教收获:

知识点的巩固

在帮你们学习的同时,我自己也算在巩固,在这期间也会发现自己许多不足的地方,你们问我问题,同时也在锻炼我的表达能力,我该如何表达,如何让你们听懂,如何让你们理解,适当的举一些例子,让你们更好的理解。

培养自己的责任感

在自己没做助教之前,自己很少有机会可以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做助教以后,发现自己有将近60个人自己帮他们,刚开始特别的激动,同学们问什么东西都是秒回,有时还和他们聊聊天,也了解一下他们,希望他们努力的学习,每天都进步,后来问的人越来越多,而且问同样的问题也特别多,自己有时候忙不过来,不过真的特别开心有你们,我也特别怕教错你们,所以你们问我的问题,我都是再三确认以后再和你们讲的,有时候我不会的东西我也会帮你们去请教学长还有老师。

小结

通过这次助教,我体会到作为老师的辛苦,看似一件简单的事,要想做好也要花心思。同时助教也是一次很好的生活体验,让我从中获益良多。感谢老师给我这次当助教的机会,也感谢学弟、学妹们的积极配合。

posted @ 2019-02-13 15:03  袁中  阅读(61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