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个人作业

一、做过以下作业
个人作业:
第一次个人作业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
第三次个人作业
第四次个人作业
第五次个人作业
团队作业:
第一次团队作业
[第二次团队作业](https://www.cnblogs.com/xlyjszltm/p/14642383.html)
第三次团队作业
第四次团队作业
第五次团队作业
第六次团队作业
第七次团队作业
第八次团队作业

二、总结课程的实践带来的提升:

  1. 学习和掌握的新软件与新工具
  • 墨刀
  • github
  • 词云图
  • 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
  1.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 博客园markdown语言
  • CSDN
  1.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 了解需求分析对于原型设计的重要性,不能只是纸上谈兵
  • 要多与他人进行交流,才能得到更为客观的看法
  1. 哪次(些)作业或作业的过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 在课程后半段进行团队合作的时候,懂得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和有效性,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每次的项目团队合作都是艰难又繁琐的,但大家分工协作,其利断金,在预期时间内,较好地完成了团队作业。

三、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 遇到问题就要去解决问题,在自己实在是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再去求助老师与同学,不要习惯性地依赖别人。

四、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又或者是对于大一的你,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 要不怕吃苦,刻苦钻研,多动手,多动脑,多与老师同学交流。

五、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 希望未来的我能掌握更多的技能和语言,思维能变得更加成熟与合理。
posted @ 2021-06-29 12:21  xwhhhhhh  阅读(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