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个人作业: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五次个人作业: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本学期的软件工程课程进行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陈为靖:个人总结

回望5个月来软件工程实践走过的路

我做过的作业

个人作业:

第一次个人作业:互相认识,进军新领域

第二次个人作业:个人编程作业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第三次个人作业:需求获取

第四次个人作业:案例分析

团队作业:

第一次团队作业:团队展示

第二次团队作业:选题报告

第三次团队作业:需求分析报告

第四次团队作业: git团队协作开发练习

第五次团队作业:Git实战

第六次团队作业:项目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第七次团队作业:Alpha冲刺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给你带来的提升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 墨刀、微信开发者工具、GitHub、ECharts、Visio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 MongoDB、微信小程序云开发、NW.js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 1、多种流程图的原理

​ 2、Learning by Doing,通过”做中学“才能在发现并解决开发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

​ 3、通过奶茶来交新朋友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其他的提升:

​ 1、学会了妥善分配时间。一天只有24小时,但想要做的事和需要做的事很多,已经能够尽量安排妥当。

​ 2、能更好的调节自己心态,增强抗压能力。

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 第一次结对作业--制作原型设计让我影响深刻,假期期间是线上共同完成作业的,通过线上会议让两个人在有限的时间里一步步将自己的想法慢慢的在墨刀上实现出来,那一次制作原型设计使我们的想法能够真正的可视化出来,给我带来的深刻的印象。

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 通过项目实践,了解到完成一个项目,不单单是实现其功能代码,还需要在项目开始前做需求分析、做好系统设计、数据库设计、代码规范等前期准备,才能让冲刺的代码编写更佳顺利,后期更需要注重项目的安全测试。在做需求分析时,分工设计程序原型、撰写需求规格说明书,再到一遍遍的修改都让我们感到困难,但最后的收获也是巨大的,有效加快了我们的小组后续的工作。

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

1、软件工程课程任务繁重,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乐观对待!!!

2、学会团队合作是这门课的重点。确保和团队的频繁交流可以帮助你更快融入团队和做事事半功倍。

3、不必对项目设想的太远大、太全面,到最后需要实现时,会发现当初的伟大设想都会是你完成项目目标的绊脚石,项目小而精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静下心来认真学习
img

posted @ 2021-06-29 19:45  sleepyhead0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