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838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个人简短介绍>
作业正文 学期总结。
参考文献

一、回顾以往

1.自我介绍
2.第一次编程作业
3.第二次编程作业-作业互改
4.第一次结对作业
5.第二次结对作业-原型展示
6.团队展示
7.团队介绍
8.UML设计
9.需求分析
10.团队GITHUB实战训练
11.系统设计与数据库设计
12.ALPHA冲刺
12.ALPHA总结展望
12.BETA 冲刺

二、总结这门课程带来的提升

个能能力得到的提升

  • GitHub仓库从使用
  • 微信小程序开发者工具的使用
  • PHP的基本使用
  • 前端的基本使用
  • 学会如何从前端到后端到数据库的流程使用
  • 学会了利用ProcessOn绘制用例图
  • mysql数据库的基本使用

其他提升

  • 学会了如何自我学习
  • 如何与他人进行团队合作
  • 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哪次(些)作业或作业的过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 在进行后端开发时,当时对于后端的了解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但是令人庆幸的是组长把一系列需要的开发工具以及环境的配置的教程都给我们找了出来,并且还配有代码的学习视频。但是依然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那段时间是令人难忘的,几乎每天都要开很久的开会,我也是在每天的给很多厉害的同学的屏幕电话,日子虽然难过,但是终于能完成自己的任务,并且让自己得到了提升。

三、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 组长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职位,好的组长能够带动队友学习以及完成任务的积极性,并且能很大程度的带动任务完成的效率以及进度。
  • 完成任务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这时候可以去问问同组的队友,因为大部分代码会出现一些相关性。
  • 团队的沟通是非常的重要的,一方面是能互相解决各自的问题,一方面是可以互相的去避免代码整合时会出现的一些代码结合出现时出现的问题,还有一些资源的分享等等。
  • 遇到困难时要具备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自己去寻找相关视频以及博客,如何成功解决了问题可以在同组队友之间分享

四、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 对于下一届的学弟学妹我想说,这门课的实践千万别想混,因为这门课你不去自我学习你一定是完成不了任务的,并且是团队合作,个人进度原因也会影响到其他许多人,每一次任务的难度是逐渐增加的,但是老师所给的时间是足够你去完成的。要记住的是团队的合作以及沟通非常的重要,一方面是带动大家的积极性,一方面是资源的分享,以及可以令自己的问题得到解决,自己一定要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真正到了结束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学到了很多。

五、对未来的期许

  •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以及项目的完成,我发现自己的写代码能力实是有些弱,好在拥有学习能力,也能一路的跌跌撞撞的走过,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在未来能够变得熟练起来,强大起来。
posted @ 2020-06-21 10:46  洪万真  阅读(17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