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班级: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
作业要求: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03
作业目标:《计算机科学概论》第4章,第5章 、《C语言程序设计》第3章

作业正文:

教材内容总结

1.《计算机科学概论》:在第四章中主要学习了门和电路,其中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门和电路的三种类型的表示法:布尔代数、逻辑框图、真值表。

•②逻辑门的类型:非门、与门、或门、异或门、与非门、或非门,并且使用或非门可以推导出其它种类的门。

•③构造门来控制电流,并将门连接成电路:门使用晶体管建立输入值和输出制之间的映射。晶体管要么作为传导电流的电线要么作为阻止电流的电阻器。

•④电路:电路主要有组合电路和时序电路。而时序电路又由储存器电路构成。组合电路存在电路等价且符合数学法则中的分配律。

•⑤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CPU

第五章

•①冯•诺伊曼体系结构以及其部件组成和运行过程。

•②磁盘的结构和磁盘的种类。

•③嵌入式系统和并行体系结构。

2.《C语言程序设计》第三章:

•①C运算符和表达式:主要学习了复合的赋值运算符和增1和减1运算符。

•②宏常量与宏替换。

•③自动类型转换与强制类型转换运算符。

学习教材中的问题:

问题①对于门和电路具体应用还不是太清楚,不够熟练。

解决方案:加强对课本的掌握并且看网课深入理解。

问题②:对冯•诺伊曼体系结构的运行机制还不是很了解。

解决方案:请教了学会了的同学并百度寻找了相关信息。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

•①在打课本上代码时未考虑到软件以及版本和系统的差异,导致有些代码不兼容无法运行。

解决方法:寻问了同系的学长换了不同软件并添加一些定义后得以运行。

上周错题总结

①判断题The category of numbers called integers includes negative numbers.

正确答案:错误      我的答案:正确    解析:整数并不包括负数,二者只是存在交集。

②判断题The base of the binary number system is 2.

正确答案:正确   我的答案:错误       解析:每种进制的基数为进制中最大的数字加1,而二进制的基数就是2.

③判断题The number of bits in a word is the same on all machines.

正确答案:错误  我的答案:正确   解析 :一个单词的字节数目与机器有关,并非保持不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a raster-graphics format?

A. BMPB. GIFC. JPEGD. PNGE. Flash
正确答案: E  我的作答: C  解析:Flash格式图片并非是光栅图片。
Thicker monitors produce more vibrant colors because they have a higher color depth.
正确答案: 错误   我的作答: 正确   解析:颜射的深度与显示器的厚度无关。
 
posted on 2022-09-25 19:51  20221311方有超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