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5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55305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按顺序)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预备作业1](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144858.html)
[预备作业2](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180783.html)
[预备作业3](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234861.html)
[第一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426218.html)
[第二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472624.html)
[第三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509383.html)
[第四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537588.html)
[第五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598022.html)
[第六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629218.html)
[第七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676015.html)
[第八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696668.html)
[第九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724001.html)
[第十周作业](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763929.html)

  •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2015530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这篇博客写的步骤最清晰,最详细,代码结合截图可以更好的帮助学习。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乔磊的第一次随笔
    可能是因为是我的第一篇博客。很用心再写,也被老师推荐过,所以阅读量是最高的145.其实写博客就是要用心去写,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好是在实践出真知后。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乔磊的第一次随笔
也是我的第一篇博客,不仅仅有我的java课程老师娄老师在师生群里的推荐,而且有其他老师看了我的博客并给出了评价和建议。

(按顺序)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2015530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实验一](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686034.html):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macOS + IDEA)
[2015530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724839.html):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2015530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实验三](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801132.html):敏捷开发与XP实践
[2015530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实验四](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891081.html):Android开发基础设计实验报告
[20155305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实验五](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916718.html):Java网络编程及安全实验报告

代码托管链接:

  • 给出statistic.sh的运行结果,说明本学期的代码量目标达到没有?

其实在看到那个代码量的时候吓了一跳,不知不觉有了那末多代码量,虽然我感觉应该是android系统代码特别多,但是我的idea中java代码数量应该也在六七千吧,确实这一学期作了很多学习任务和实验,代码量确实不小,感觉目标达到了呢。

  •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老师这句话没问题,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编程就是需要时常动手,实践出真知,才能真正体会程序的用途。代码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错误,我们也会因为这些错误而苦恼,可是当我们努力解决这些代码上的问题的时候,我们全身心投入到这件事当中,我们去查阅资料文献,翻阅别人写的博客,前辈们的经验,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好多好多,然后我们解决了问题,会觉得自己收获颇多。

  • 积极主动敲代码做到没?教材实践上有什么经验教训?
    应该可以算是做到了,因为每一次学习任务都有认真去完成,课本上的代码也都积极主动去敲到电脑上,教材的代码很繁多,但是只要愿意去敲,总会一点一点敲出来的,学习就要循序渐进,不放弃有恒心有毅力,才能真正做好实践学到知识。

课堂项目实践

参考2016-2017-2 《Java 程序设计》课堂实践项目

  • 课堂实践链接(没有的可以不列)
    20155305 5月17日课堂代码测试(http://www.cnblogs.com/20155305ql/p/6865818.html)

      其他均已提交蓝墨云。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有很大的帮助。本来在每周学习中可能会出现偷懒情况,但是在老师要求我们课堂实践后,我们就必须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有时候会因为软件问题,没有在规定时间提交上作业,所以我们必须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老师可以保持这种课堂实践规定时间内加分,对学生有很大的鼓励作用和督促作用。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优秀作业()
总结(给出链接)
项目(给出链接)
教程(给出链接)
这学期似乎没有博客被加分
...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不动手实践
迟交作业
不验收代码
这学期也没有项目被扣分。
...

课程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这学期收获很多,投入的精力也很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真的是硬道理,我在编写代码上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我从一个对java一无所知的菜菜菜鸟到可以翻阅资料参考资料编出很多代码并且运行的可能依旧是个菜鸟,但至少我对java有了理解,我就对我的收获很开心,虽然可能我的学习效率不那吗高,因为真的不喜欢编程,但是在老师的鞭策下我学习了很多收获很多,谢谢老师。
  •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需要改进的地方应该也很多,学习不够细节化,很多细节的地方,我单纯为了完成任务就草草了事,所以我要在学习上更注重细节,认真听好每一堂课,争取学到更多知识。
  •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没有真正贯彻,因为结对伙伴对于很多知识也不懂,所以大多数都是我去翻阅资料查看前辈的博客,老师大神的博客,百度后完成,然后帮助结对伙伴并一起完成任务。
  •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学弟学妹真的不能对编程不重视,无论是C语言还是java,都对将来有很大的帮助,一定不能放松,要好好学,对最近的计算机实习,或者是毕设都很有帮助,学号编程还可以对你的做事有帮助,会变得更加严谨认真,也会更加的条理清晰。
  •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重新学习这门课,我肯定会更加认真,更加投入精力,听好每一节课,做好笔记,编程真的很重要,实验也会更多的去问问老师不单单凭自己的理解去完成任务。
  •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计划,就是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娱乐时间,学习不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的学习,每一天都学一些知识,充实自己。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20到30小时,每周要写博客要编代码,要查阅很多资料,看前辈老师大神们的博客。经常一看就看很久,编写代码也需要很多时间,出错后找错改错也很耗费时间,但是我学到了知识。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有提高,一开始对娄老师这种学习方式教学方式很不适应,后来在娄老师的帮助下,自己慢慢调整适应了学习,效率就提高了。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蓝墨云很有帮助,蓝墨云可以让我看到我的学习任务,看到自己已经完成的未完成的,很有督促作用,还能看到别的同学的问答和结果,对自己提高很有帮助。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继续运用蓝墨云。还有随堂考试,虽然每节课考试让同学怨声载道,但是真的很有督促我们学习的作用,学生很需要鞭策和鼓励,而老师的鼓励加分政策也很好,送前几名礼物也可以保留。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有一次出题用了纯英文,真的不太会不太能做,老师后来已经加了翻译就很好,以后不要纯英文出题就好。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不太清楚要做什莫新的事情,但我总觉得我们可以和老师一起全班开发一个类似app的项目,毕竟学习了这莫久,可能还可以获得收益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给出你的总结中涉及到的链接的二维码

码去项目链接:

预备作业1:

预备作业2:

预备作业3:

第一周作业:

第二周作业:

第三周作业:

第四周作业:

第五周作业:

第六周作业:

第七周作业:

第八周作业:

第九周作业:

第十周作业:

实验一 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macOS + IDEA):

实验二 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实验三 敏捷开发与XP实践:

实验四 Android开发基础设计实验报告:

实验五 Java网络编程及安全实验报告:

实践项目(其他都已提交蓝墨云):20155305 5月17日课堂代码测试

posted @ 2017-06-03 12:26  qiaolei  阅读(1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