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使用-(string、图形化与视图的切换、图形化显示反汇编地址、自动注释、标签使用)

分析petya病毒时新学会的技巧。

  • IDA技巧1 : string

提取文件中的字符串内容,如果看到一些文件字符串可以定位到关键的函数中。

view -> open subview -> string
  • IDA技巧2 :图形化与视图的切换-空格
选择 Options ->  General-> use graph view by default选项取消,就可以用空格键在图形视图与列表视图之间切换。

  • IDA技巧3 :图形化显示反汇编地址
选择 Options ->  General- Disassembly,行前缀可以显示反汇编地址。

图形化口显示反汇编地址

  • IDA技巧4 :自动注释
通过Option->General->Auto Comments即可。

  • IDA技巧知识

    IDA使用不同的彩色箭头区别函数块之间的流,在条件跳转位置终止的基本块可能会产生两种流:Yes边的箭头(是的、执行)默认为绿色,No边的箭头(不执行分支)默认为红色。只有一个后继块的基本块会利用一个正常边(默认为蓝色)指向下一个即将执行的块。

  • 标签使用,方便查找

ALT + M 添加标签
CTRL+ M 查看标签

posted @ 2017-06-30 09:54  17bdw  阅读(49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