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5教学周作业

7-4 fibonacci数列
1.实验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i;
	int a[12]={1 , 1}; 
	for(i=2;i<12;i++)
	{
		a[i]=a[i-1]+a[i-2];
	}
	for(i=0;i<12;i++)
	{
		printf("%6d",a[i]);
		if((i+1)%3==0)
		{
			printf("\n");
		}
	}
 } 

2.设计思路
(1)题目算法
一:定义i,定义数组a,数量为12并初始化前两个值为1。
二:循环计算数列中的数,从第三个数开始循环,每个数等于前两个数相加。
三:再使用一个循环,使用%6d的格式输出,每行三个数,通过if语句再每行结尾输出换行(每当i+3为3的倍数时)。
(2)流程图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
错误截图

在第一次循环时,忘记了i要从等于二开始循环,使用i=0开始导致答案错误,后改正。

我的GIT地址
https://git.coding.net/ZJY15/ZJY15.git
上传截图

(1)①本周你学习了哪些内容?②收获了什么?
①这两周,我学到了一些有关一维与二维的数组知识
②收获了有关数组方面的知识点。值得注意的是,数组是从第0项开始的,计数时应注意数的位置。
(2)①本周所学内容中你觉得哪些是难点?②有哪些知识点还不明白?
难点主要在于循环与数组的结合,有时候不能研究到有效的解决题目的方法。关于二维数组的应用还有一些生疏,应勤加练习。
评价
王姝雯 http://www.cnblogs.com/phsudie/p/7967173.html

孙铭婧 http://www.cnblogs.com/sun031915/p/7966683.html

丰大为 http://www.cnblogs.com/DavidPark/p/7955168.html

表格、图表

posted @ 2017-12-03 22:26  张金禹  阅读(14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