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恢复内容开始---

1.

1)我觉得大学和高中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一个学生能否自主主动的去学习。高中的学习主要是那种赶鸭子上架的学习方式,属于标准的填鸭式教育;而大学则不同,很大一部分都是靠学生自己去学习,需要比高中更强的自主学习能力。高中学习很大一部分是对学生理论知识的增长,大学学习则更多是对学生多方面的培养,既重视学生理论知识的培养,也注重个人发展的培养,相比之下大学学习更多元且更有挑战力。

  其后呢,两种学习的区别还在于学习过程中所受的诱惑数量较大。可能也是由于高中学习方式,学校管理风格与别人不同,进入大学后感觉大学学习进度十分缓慢,而且也有些不适应,大学中有许多充满诱惑的东西,所以相比之下大学学习能够正常进行也是充满着巨大挑战的。

2)我希望大学的师生关系就是亦师亦友,不希望学生和老师成为邹欣老师所说的不成关系的蜡烛,春蚕和园丁,生活和平时的活动或者教学实践中二者则是朋友,学习上学生应该保持一种对于老师的敬畏,尊敬的情感。通过阅读上述博客我觉得师生关系还是应该成为,维持好师生关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对于学生而言,学生能够理解并感激老师的工作与付出,即使平时我们抱怨很多科目上课的时候都听不懂。这也是学生与老师二者之间关系良好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对于老师而言,老师能够去关心学生在学术方面的问题,能够充满细心,耐心以及毅力,在课堂讲解过程中仔细把问题讲解明白,讲解清楚使得学生能够学有所得,得有所感,并且通过自身的后期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也是对于老师的回报。毕竟天底下近乎所有的老师都是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够学有所成。

3)我看了邹欣老师博客里边一个叫做《大学生上课为什么要认真听讲》的超链接,感触颇深。这里边第一个便是“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反映了当代很多大学生的上课听课问题,有的学生上课能够认真听讲,而有的学生上课会不自主的把手机拿出来。包括我在内,我上有些课的时候也会不自主的拿出来看两眼。从这一问题上就可以反映出来大学生的专注力还是太差。也是有的学生把听不懂不听讲的原因归咎于老师的教学质量上,我觉得没有一个老师上课教学能力是会太差的,毕竟学校在选拔老师的时候也是经过了一系列的考核,听不懂甚至不听讲纯属个人能力问题。有些科目或许真的难以理解,听不懂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不听讲则是对老师尊不尊重的问题了,也是一个人的修养问题。这些就是我的看法。

2.

  我在大学之前并没有编程经验,但是选择计算机也是对于计算机的热爱,虽然这么说会有些老套,但是我觉得这不能影响我对于计算机的热爱与对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的狂热追求。

3.

  我觉得现在开始使用博客一来是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二来能在博客上尽可能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一起讨论问题三来能够在博客上找到更多的资源去学习,尽早地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够为以后更加高效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打好基础。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8-10-10 19:15  袁潮  阅读(1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