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的注册教程和初步使用体验

  我叫许晴,是网工143的学生,学号是1413042064,兴趣包括手绘,看书和手游。学习过c++和汇编语言课程,但在编程方面没什么独立实践经验。

  我的Githup用户名是 XQ123 。下面是我在github的注册流程及初步使用体验。

  我先搜索github,试了好几次才进去官网,但是在手机客户端注册的话比较好进。这是网页注册的界面。使用名不能设成中文,只能使用数字、字母和特殊符号,不能以短横线开头。如果设置的用户名有重复的话也不能设置

  如果设置的用户名已经有人使用的话,也是不能设置的。

然后就是设置未注册过的邮箱账号和密码,密码至少有一个字母、一个数字而且不能少于7个字符。填完后点击“Sign up for GitHub"。

然后会让我们选择私人计划。我选的是免费的即代码仓库公开。付费的话,代码仓库不会公开。

这时候可以点击"Finish sign up"结束注册也可以点击"Help me set up an organization next",我不太懂这个“组织”的语境,搜了一下原来是“成员组织”,然后我又申请了这个,一样的选择了免费,然而这还不算申请成功,最后还要邮箱点击验证邮件。

登录之后,会有使用介绍的弹窗,有些词不太认识,就只能一边看一边点译。

按照介绍建立了一个"New repository",我设置的名字是2016。

然后就开始准备上传文件,点击"Upload files"

 

在这里之前要在编辑器,我选的记事本编辑一个文件以.md为后置保存一个文件然后将文件拖到相应位置或者点击"Choose your files"

然后点击"Commit changes",界面没有显示“上传成功”的字样,有点不习惯,点回repository,才会看到"README.md"

 

 

以上是我在Github的初步使用体验,还有很多功能没有体验,希望以后能在慢慢熟悉应用大名鼎鼎的Github的过程中遇到更多的惊喜吧

posted @ 2016-02-29 20:59  Dsswcfrs  阅读(596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