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管理 - 时间管理GTD流程图

  在《学习=知识+实践+思考+心态》中的实践中我列出了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但是我们是不是很少有这种情况,在我们脑中旋转的有N多事情,经常弄得我们晕头转向。我以前也经常出现这种现象,脑子里放满了要做的事情,最终并没有做好。GTD(Getting Things Done)是著名时间管理人David Allen提出的一套非常有效的管理方法,我几年前知道了这个方法,觉得还行,所以在这里也推荐给大家,希望对你们也有点作用。GTD的主要原则在于一个人需要通过记录的方式把头脑中的各种任务移出来,通过这样的方式,头脑可以不用塞满各种需要完成的事情,而集中精力在正在完成的事情,是一种消灭压力的高效工作方法。

  下面为一位网友candylight翻译的一个GTD图,大家可以看看,这个图基本上把所有GTD方法中重要的要素都体现出来了,值得看一看。和Things I’ve learned about Time Management一样,我也认为行动中需要添加一个就是say no。《责任不仅仅是只做份内的事》中我也提到过,当遇到有些事情你虽然能做,但不做反而更好时,我们应该勇敢的站出来say no,有时say no其实就是对其他承诺的事情say yes。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09-12-02 12:23  周 金根  阅读(1364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