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 使用Visual Studio 2005准备开发ASP.NET AJAX应用

Posted on 2007-03-30 21:36  nini  阅读(4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论和目标

1. 安装ASP.NET AJAX v1.0

2. 使用Visual Studio 2005准备开发ASP.NET AJAX应用

3. 创建一个ASP.NET AJAX Futures 的启动模型 

4. 使用AJAX扩展xBikes解决方案 

4.1 添加ScriptManager and UpdatePanel

4.2 执行异步请求时显示通知 

4.3 使用AutoCompleteExtender异步调用Web service 

4.4 使用AJAX Control Toolkit中的例子 

4.5 拖拽功能

4.6 在AJAX Framework中使用ASP.NET’s Profile服务 

4.7 创建你自己的ASP.NET AJAX 控件扩展 


 

 

目标: 把ASP.NET AJAX Futures CTP和Toolkit中的控件安装到Visual Studio工具箱中。

步骤2a:从C:\AJAX HOL\xBikes文件夹中打开xBikes解决方案(“xBikes.sln”)

注意: 第一次运行Visual Studio,你会收到下面的安全警告。请选择”正常加载项目”

图2a:安全警告对话框.

你可以配置Visual Studio以便在HTML设计器中打开的是设计视图而不是缺省的源代码视图。打开”工具->选项”,然后滚动按钮到”HTML设计器”并选择”起始页位置->设计视图”。

图 2b: 配置”设计视图”作为HTML设计器中的缺省项

步骤2b: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打开”Default.aspx”,并且检查Visual Studio 2005的工具箱。(如果”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和”工具箱”被隐藏,你可以通过”视图”菜单来打开。)

图 2c: Visual Studio中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和工具箱

滚动按钮到工具箱的底部,你会看到AJAX Extensions标签。我们准备增加2个新标签。一个是AJAX Futures CTP,另一个是AJAX Control Toolkit。

在工具箱的空白区域右击鼠标,然后选择”添加选项卡”。键入名字:” AJAX Futures CTP”。右击标签并选择”选则项…”

浏览并选中文件C:\Program Files\Microsoft ASP.NET\ASP.NET 2.0 AJAX Futures January CTP\v1.0.61025\Microsoft.Web.Preview.dll。

这个程序集包括了AJAX Futures CTP提供的控件,你可以在自己的项目中使用他们。

图 2d: 选中Microsoft.Web.Preview.dll程序集的”选择工具箱项”对话框

步骤 2c:按步骤2c添加另外一个新标签并命名为” AJAX Control Toolkit”。程序集文件为: [My 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05\Projects\AjaxControlToolkit\AjaxControlTookit\bin\Debug\AjaxControlToolkit.dll。该文件在步骤1c时已经创建。

现在你可以从工具箱中将ASP.NET Control Toolkit中的示例控件拖拽到Web页的设计视图中。

图 2e:工具箱中的三个AJAX标签

现在,Visual Studio 准备就绪,我们可以开始ASP.NET AJAX解决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