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导论和目标

Posted on 2007-03-30 00:11  nini  阅读(6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论和目标

1. 安装ASP.NET AJAX v1.0 

2. 使用Visual Studio 2005准备开发ASP.NET AJAX应用 

3. 创建一个ASP.NET AJAX Futures 的启动模型

4. 使用AJAX扩展xBikes解决方案

4.1 添加ScriptManager and UpdatePanel

4.2 执行异步请求时显示通知

4.3 使用AutoCompleteExtender异步调用Web service

4.4 使用AJAX Control Toolkit中的例子

4.5 拖拽功能

4.6 在AJAX Framework中使用ASP.NET’s Profile服务

4.7 创建你自己的ASP.NET AJAX 控件扩展


 

导论

借助ASP.NET AJAX,开发者们可以创建吸引人的,交互式UI的,强大的client/server通讯的web页面.而我们所要做的只是添加几个新的服务器端控件。在ASP.NET 2.0开发框架中,Microsoft的AJAX框架把ASP.NET开发框架和他自己的跨浏览器的客户端脚本语言库整合在了一起。ASP.NET AJAX提供了基于web的客户端开发解决方案。其开发过程和开发模型仍然是我们所熟知的、过去常用的ASP.NET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由于ASP.NET AJAX是ASP.NET框架的一部分。你仍然可以使用ASP.NET2.0服务和整个.NET 框架。

在本课程中,你将会使用ASP.NET AJAX来增强现有的ASP.NET 电子商务应用程序。

本练习将提供关于这个框架的预览。你会看到如何在服务器端使用ASP.NET AJAX extensions以及如何在客户端使用ASP.NET AJAX libraries

你也会学习到如何使用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来创建自己的ASP.NET AJAX controls,并提供给你的开发人员使用。

在开始之前,你需要准备…

- 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XP or Windows Vista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你可以从这里下载: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netframework/aa731542)

- Internet Explorer 5.1 或更高版本
(你可以从这里下载: http://www.microsoft.com/ie)

- Visual Studio 2005
(你可以从这里下载到评估版本: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vstudio/aa718667.aspx)

- 或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Express)
(你可以从这里下载: http://msdn.microsoft.com/vstudio/express/vwd/default.aspx)

-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你可以从这里下载: http://msdn.microsoft.com/vstudio/express/sql/download/)

你可以在文件"asp_net_ajax_hol.zip"找到本课程中使用的web应用程序源代码,下载地址:

http://www.corti.com/WebLogSascha/PermaLink.aspx/3089ce74-0e62-430d-8611-ad9a4871aa95

 

目标

在本动手实验课程中,你将会使用ASP.NET AJAX来增强现有的ASP.NET 电子商务Web应用程序。